與狼犬過招 

 對面鄰居飼養一隻大狼狗,用「窮凶極惡」來形容一點不為過,只要有陌生人接近,狂吠猛叫,齜牙咧嘴,一副要把人五馬分屍的態勢!原本衝著跟鄰居還有七分熟,狗兒倒也客氣三分,總是意思意思吠個幾聲,一旦主人出聲制止,便偃旗息鼓,安靜退下。哪裡知道有一天,情況居然大逆轉,話說合該有事,那天我家愛犬在我開門拿報紙時,迫不及待一溜煙溜出了大門,我心想一大清早,就放他自由一下下,那裡知道愛犬誤蹈鄰居大狼犬地盤,狼狗二話不說,猛衝過來對準我家愛犬耳朵就是一頓咬,體型瘦小的柴犬怎敵得過彪形大漢的狼犬?愛犬劃破長空傳來一聲淒厲哀嚎,我奪門而出,眼見愛犬耳朵鮮血淋漓,手中棍棒不偏不倚順勢擊中對方狼狗鼻子,狼狗疼痛不已,落荒而逃。雖然搭救慢了一步,總算化險為夷!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體型威武的狼犬居然會「記恨」,那一棒居然與牠結下樑子,埋下殺機。一天下班,摩托車距離家五十公尺不到,眼看家門在望,狼犬不知何時扯斷了鍊子,殺氣騰騰靜靜蹲伏在地等待。一場驚天動地的復仇記就要上演,我卻渾然不知已身陷「狼」口,那大狗似乎懂得計算距離,牠在離我大約三公尺遠時才應聲跳起,像蠻牛一樣衝了過來。可憐我用「魂飛魄散」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情況十分危急,幸好我抓穩摩托車手把,加足馬力,逃之夭夭。我知道狼犬還等在路口,進不了自家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靈機一動,找上里長,請他幫忙聯絡狗主人。

       一場攸關人命的風暴在主人緊急被召回後終於圓滿落幕。我誠懇的跟主人溝通,狗兒應該關在籠子裡,只有鍊子繫著其實不保,哪天再出了亂子可就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了。主人看在眼裡,一方面為了安全,也為了敦親睦鄰,從善如流地把狼犬送往一處魚塭,幫忙朋友看顧魚池,終於解除了我心頭大患!

 

201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