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紮後被關在籠子裡的大白(攝影:詩韻)  

 

懷念大白貓咪

 

 

 

不知妳如何看上我們家

 

叼著從妳所出小貓咪

 

一心一意要前來築巢定居

 

不忍驅離,收留等同入籍

 

豢養妳的女兒,妳也亦步亦趨不分離

 

結紮是不得不的過程,那是一場奮戰

 

我跟兒子合力逮了妳

 

 

 

結伴出遊教導女兒覓食

 

以及如何逃避其他野貓攻擊

 

妳是盡責的媽咪

 

有太陽的午後倆倆安睡車棚上,宛如舒適地搖籃

 

餐後互相舔舐梳理毛髮

 

那是一幅天倫美圖

 

偶而落單,女兒出聲喵嗚呼喚

 

現身之後的打鬧常叫我笑得合不攏嘴

 

 

 

飼料餅乾以及貓罐頭是妳的最愛

 

還有零星小魚乾當點心

 

二零零七年與妳女兒成為家中成員

 

如果不小心踩到妳的貓尾巴

 

妳會老實不客氣張口哈我,警告意味濃濃

 

女主人的我只好忙著賠不是,給吃送喝安撫妳

 

男主人老責備妳不盡本分

 

妳發揮本能咬了大田鼠獻技

 

樂得我替妳出一口氣

 

 

 

這個冷冬,妳一如往昔

 

蹲在我腳旁,陪伴我作息

 

還會偷偷打開廚房紗窗溜進溜出

 

雖不是飛簷走壁,也已是武功蓋頂

 

啊!溫柔的大白,上個月八日

 

醫師精湛的醫術仍救不回妳

 

崩潰的我哭了好幾天幾夜

 

淚水跟月色一樣妻迷

 

親手安葬你,一掘一叮嚀

 

乘願再來莫要輪迴畜生道裡

 

一埋一佛號,那是椎心的永別

 

爾今爾後的想念,只能對著照片

 

喵嗚呼喚妳

 

 

 

備註:我家大白貓咪是一隻流浪貓,2007年被收養,2013128病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