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65

 

二月二十六日,擇期不如撞期,撥了空前往陽明山,其實不知道櫻花正盛開,所以有些賺到的感覺。快樂得不得了。

 郵局前一排吉野櫻怒放,人潮洶湧,無法微拍,人手一台相機,存錄美好春光,如是奢侈,如是豪華的饗宴。

 

 

忙碌會讓人宛如陀螺,停不下來。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是十分恩寵的。陽明山賞櫻,這是頭一遭。

非假日,卻還是人潮洶湧,捷運搭到劍潭捷運站,換搭紅五線時,隊伍排好長好長。好在班次密集,

走了兩班後就坐上車了。出門時天氣不錯,開始賞花時也還OK,然後轉陰,居然最後下起雨來啦....

下雨對相機來說是很大的殺手,我的第一台數位就是雨天拍阿勃勒拍到掛點,怎麼修理都無法恢復

原來的清晰畫面,只好算了。所以一下雨,我就收兵了,不然後續得自己善後,套句話說:「得不償失。」

 

 

DSC09572

 

 

 

DSC09580

 

 

 

 

DSC09628

 

這是大島櫻---也裊娜著春日好風光。

DSC09627

 

 

這麼漂亮大島櫻,此刻正盛開。在公車上,聽到兩位老伯在攀談,說郵局前幾株吉野櫻這星期正盛開,大島櫻更是美麗。我的心雀躍不已,還真擇期不如撞期,來對了時間呢。果不其然,眼前櫻花怒放,美不勝收。

DSC09683

DSC09689

 

花鐘上頭的夕照亭山櫻花已經近尾聲,過幾天就會凋謝。我看到一幕感人的畫面---一對老夫妻,至少七十好幾了,真的老態龍鍾,老男人要太太站在櫻花樹下留影,也許因為求好心切,一直要太太側站,微笑,手還要有姿勢,可是人潮洶湧,老是有人閃進畫面,等好久都拍不成,老太太說算了啦。後來你說怎麼解決?老先生大聲對其他遊客說:「給我兩分鐘好嗎?我幫老婆拍一張照片。」於是隊伍不再移動,時間靜止,一分鐘卡擦兩張,大功告成。那位老太太心滿意足跟周遭的遊客說謝謝,啊!沒有比這一刻更美啦!接下來老太太問是否幫老先生也拍一張?老先生說:「不用啦!太太你有入境頭就好啦!最美的都拍進去了!」無意間聽到的對話,心中悸動久久。

DSC09711  

水仙不開花時裝蒜,開了花,還我本來面目。幾隻藍鵲也讓遊客快門猛按。其實還有吳炫三木雕作品展,我沒上傳,怕一個不小心,空間又被我耗盡...那會欲哭無淚地...我已經關警閉一個月了,很糟的經驗,幸虧二月只有28天。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