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6.JPG

 

 

2014. 3. 16
這兒有個休息區,遊覽車好幾輛,陸客好多,廁所人滿為患。大陸客大概很多沒看過海,好興奮,言詞中滿是新鮮感及喜悅。看海邊有人海釣也趕快按快門。弧形海灣十分優美,而當天海象平靜,大海多了一份嬌柔,不再是上回我路過時掀天浪高,彷彿要吞噬一切般恐怖。海的美麗海的無情,翻臉可比翻書還快,由不得你不敬畏三分。

 

 DSC00568.JPG  

 

從小居住地也離海不是很遠,聽多看多了大海的無情,很小便知道人命很危脆,很渺小。那是退潮時不能大意,潮水可會連水帶人一起往外海拉,等你驚覺已經呼天天不應了。而漲潮時,若離岸邊還有一段距離,海溝的水會一下子深不可測,你根本過不了溝,回不到岸邊。想起一回聽演講時,作家廖鴻基說有一次帶賞鯨船出海,問同學們有誰要下海伴鯨游一小段,結果本來技術很棒的同學,下了海,手腳全然不聽使喚,差點溺斃,害他趕緊海中撈人。上來問:「你游泳技術不是很棒?還比賽拿過冠軍?」那同學說:「突然發現海沒有底,腳下始終踩不到底的感覺,內心一害怕,手腳便不聽使喚了。」之後,作家再也不敢如此隨便要求有沒有人要浪漫一下了,因為人命關天啊。

 

DSC00572.JPG  

 陸客眺望海平面

DSC00569.JPG  

 

 

 

 

 

DSC00558.JPG  

 

路過太麻里,大哥說家裡孫女及媳婦都愛吃釋迦,於是我們路邊停車,挑選了兩小箱。反正有車子載,之後大哥要返回台北也是搭高鐵,拎得動地。出門總是叨唸著帶一點禮物回去分享家人。我嫌太甜,所以不買。
 

DSC00557.JPG  

 

DSC00559.JPG  

 

DSC00561.jpg  

 

這隻貓咪是店家主人所養,憂鬱的虎斑貓呢。這眼神我在金門見過,可能主人沒有很多時間關照,也就蹲踞一旁靜靜不吵人。( 2014.3. 16)
 
說起貓咪,我家女兒原來最疼家中虎斑貓黑毛,哪裡知道黑毛執意要去當流浪的貴族,對我們給予安穩的窩窩一點都沒看在眼裡。而橘子貓毛毛則攻心為上,後來取代了黑毛,得著女兒疼愛。
 
不過毛毛不是普通的笨,昨晚好晚我跟女兒才發現她沒出現,不會又出什麼差錯了吧?趕緊外出喊了幾聲,果不其然又被關在對面水電行倉庫----第四次了呢。這傢伙。笨得可以啊。人貓又是一番折騰。應該是黃昏時出外發現倉庫門開著(車子停進去),她趁機溜進去逛大觀園。我說她真沒智慧,一次兩次三次,居然還有第四次。我隔著鐵捲門說:「明天早上再找主人來開門,忍耐一下喔。」喵嗚聲中彷彿綿綿不絕的哭泣聲,我也無奈啊。學不會分辨,幸虧不是流浪貓,還有主人找。
 
只好一早六點半打電話給主人請他來幫忙開鐵捲門。搶救雷恩大兵。飽受驚嚇的毛毛鐵捲門才一個小縫,便縮骨功立刻衝出來直奔家裡,吃完一罐壓驚罐頭還是驚魂未定,喵喵叫個不停,一個早上吵得雞犬不靈呢。我不禁要問:「怎麼有這麼笨的貓啊?」
 
2014/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