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7.JPG

 

這隻石雕老鷹現在一直擺在庭院地上,反正石頭不會腐爛,不怕雨淋。當年教學不斷轉型嘗試,老爺也試著從事石雕。這是當年留下來的。石頭質地綿密堅硬,石粉對呼吸道殺傷力頗大,石雕需要很大的臂力很細膩的心思及高度的技巧,前幾屆孩子還OK,後來孩子障礙狀況嚴重了些,也只好放棄了。炯炯有神的鷹眼銳利的注視前方,那嘴也十分尖銳,我覺得擺屋內不是很祥和,還是放牠到庭院比較遼闊。

DSC00334.jpg

 

大概超過20年囉,一個朋友送給我家老爺子的石頭。後來我們請人做了檯子,擺在顯眼處一陣子,後來好似大掃除被我搬動到角落,已經蒙塵多時了。超重的。是黑膽石嗎?我沒研究。那陣子那朋友瘋著到南投溪裡尋寶,來我家泡茶說這顆要分享,我們還真受寵若驚。有些慚愧,都沒好好養石。

 

 

DSC00335.jpg  

這是背面。石頭光澤紋理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