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00.JPG

 

到泳池運動是每天的功課,天氣酷熱,下水清涼,卻也因此人滿為患。大人還守規矩,小孩子或青少年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明明說不可以跳水,照跳不誤。救生員也沒那麼多隻眼睛盯著。水花四濺不打緊,還水道裡亂竄打起水仗,真是我的老天爺。游得很不順暢,只好多擔待。早一點離開。然後換騎單車,這些是邊騎邊拍的花木。

 

七里香,雖然是傍晚,還是一股清香。在土地公廟旁。那兒傍晚會有一些零星攤販去賣豆花啦,仙草蜜啦甚至臭豆腐。地點好很熱鬧地。單車停下,老闆們招呼聲此起彼落,可惜我不是他們的客人。我的目標是花兒。賣豆花的說:「啊!那兒有七里香喔,我都沒發現。才想說什麼花有點香呢。」忙著做生意的頭家們眼中只有顧客,沒看見七里香很正常。一如我進出工作環境二三十年居然沒發現園區有白色仙丹,直到前不久才發現,猛地敲自己的頭:「我都在忙什麼呀!」

 

 

DSC02002.jpg

 

 

 

DSC02015.JPG

DSC02016.JPG

 

 

經過一戶人家,大門敞開,裡頭空地是是停車場,這些金露花緊鄰大馬路,我一眼便發現,於是停下來按了幾張,好大一株,有陽光的顏色淺些,沒的就深紫一片。陽光果然是攝影的必要條件。

 

 

 

DSC02017.jpg

DSC02025.JPG

 

DSC02026.JPG

DSC02029.jpg

 

收割留頭是我們這兒好多農夫的作法,雖然收成會不如重新插秧的,但省了犁田插秧等手續,還是划得來的。

 

有的早收割,稻禾已經長這麼高了。農夫勤快還會在水田水溝旁種芋頭或茭白筍什麼的,務必充分利用。這就是隨處可見的農村景觀。生活稍稍不便,但不用擔心地底下埋藏的管線。都市或鄉下,利弊得失各一半。好似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你選擇什麼樣的居住環境,沒有十全十美的。甘於鄉居,居之安首要考量。

 

 

 

DSC02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