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三合院.jpg

 

 紫鳳凰jpg  

 

美麗的紫鳳凰

 

小圓彤.jpg

小圓彤:長相很像一館大紅胭脂。

 

 

美濃山邊.jpg

 

 

山邊古厝

美濃民俗文物館.jpg

 

 

美濃民俗文物館

 

美濃灶.jpg

我小時候曾見過媽媽煮過的灶

 

美濃風光曬被單.jpg

 

和煦的冬日,勤快的人家洗好被單,披在竹竿上晾曬,這光景讓我跌入小時候媽媽曬被單的情境,現在少見了呢。好懷念。

 

美濃翠竹.jpg

翠竹聳入雲天

 

 

美濃錦鯉魚.jpg  

 

池中鯉魚悠游自在,畫面很活潑。不是專程,是有事下高雄然後回程繞去轉轉,多年又多年以前曾來過,還買了一支美濃油紙傘當紀念。回家一擺經年,直到一回年終大掃除,我發現傘面已經破了,不堪使用,擺著也不是辦法,才不捨地扔棄。扔擲的不只是破傘,還有一去不回頭的歲月。美濃仍保有客家傳統的風格,來此,吃一點客家小吃是一定要的,老爺還發現不錯的蔭鼓,也買了一瓶回家,烹煮時三不五時會用到,它的特色是很道地入味,比起我在本地所買要強得多多。

 

還買了樹薯嘗鮮,樹薯其實很多纖維,並不好吃,我吃了兩條已經很勉強了。玉米則不錯。客家板條不管炒的或煮湯的都各有特色。客家小炒也很對味。時間有點久,還品嚐了什麼倒不全記得了,但小蕃茄好吃到不行也有些高檔是記憶深刻。什麼品種也忘了。多汁甜美,一口接一口,吃到渾然忘我。記得買了一百元好像沒多久就見底了。我很少吃到那麼好吃的小蕃茄,讓我現在回想起來還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濃,美濃客家民俗文物館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