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1.jpg  

 

貓咪脫逃記 

 

 自從八月下旬被野貓襲擊負傷多日的毛毛,幾度進出動物醫院,又是打針又是點滴,住院之後情況回穩,醫師吩咐返家自行照料。餵食消炎藥是大工程,得兩個人並肩作戰,我與女兒肩負重任,絲毫不敢掉以輕心。擦藥倒還好,藍藻藥膏有利傷口癒合,索價不菲仍不惜成本,只盼能早日康復。貓貓戴著頭套,一早小心翼翼在庭院放風,傷勢好很多,精神狀況不錯,快要有些關不住的感覺,成天抱怨喵喵叫。好不容易拐她進屋內,蹲在我的腳旁,那裡知道郵差投遞信件,老爺開門拿信,未順手關好客廳的門,機靈毛毛見有機可乘,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腳底抹油溜了。
 眼見毛毛脫逃,我立刻起身追出,「貓」急也會跳牆,毛毛翻牆跳入防火巷,情急之下,我不知哪來的神勇手腳,也跟著翻牆,沒想幾度挑釁疑似真兇的虎班貓居然此時此刻也出現在防火巷,真是狹路相逢,分外眼紅。受傷的毛毛這回成了驚弓之「鳥」,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再度翻牆跳出馬路,等我手慢腳慢回到庭院,發現她正走索南圍牆,鄰居老伯見狀出聲趕她,毛毛縱身一跳,就這樣從人間蒸發了。
 貓走失,我食不下嚥,大中午又附近繞繞轉轉出聲呼叫,依然渺無蹤影,內心輾轉,擔心再度遇襲,安全實在堪慮。貓女兒,妳此刻落腳何方?可知當母親的著急牽掛?
 兒子女兒不斷以私訊詢問是否有進一步消息?答覆都叫人失望。鄰居見我失魂落魄,安慰說可能因關太多天了,靜極思動,想要出門溜溜啦。別太擔心,天暗了,肚子餓了就會回家啦。心焦灼著。另一位伯母說:「許是一時貪玩而已啦。」傍晚仍勉強自己去游泳池健身,一分神,差點嗆水。果然不能一心二用,我叮嚀女兒路上車多人多,下班騎車不能恍神,回來再一起出門找找。
 幾乎就要放棄了,接近夜裡十一點,我們頻呼毛毛聲此起彼落,居然在防火巷聽見微弱的回應聲,我快速進入防火巷,毛毛見狀大叫,她被卡在隔壁鄰居蘭花盆栽架子下,因為頭套卡住出不來。我一邊安撫貓咪,終於從不銹鋼花架縫隙探手搆著毛毛,女兒接手抱住,完成搶救任務,結束超過十二小時的失蹤記。
 驚嚇不免,檢視傷口,除了髒兮兮外,並無其他外傷。先餵食填飽肚子,以生理食鹽水消毒傷口然後再上藥,忙完,時鐘已指向午夜了。女兒責備毛毛說如此頑皮讓全家度過最長的一日。我說能找回來是萬幸,要不,大家都要夜不成眠了。我們一家人愛貓成痴,貓人兒走失,受驚嚇的豈只是貓咪而已啊!

2014/11/15 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