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事本2015. 1. 20

要搭火車去田中給孩子們上課,最近火車老誤點,我搭的車沒說誤點,我於是過去月台等待。還有一點時間,約略翻了幾個網頁,車子準時前來,車門開了,旅客魚貫下車,然後我跟其他旅客一起上。我的座位六車八號。甫坐定,一位打扮入時的太太說我坐了她位子。怎會?我拿出車票,是六車八號沒錯。後頭她先生發現端倪:「這班是自強號ㄟ。」天啊!在車門關閉前一秒,我以百米跑速度衝下車。神魂還未定,隔兩分鐘,我的莒光號才姍姍來遲。天啊!因為自強delay,連累後面莒光號也跟著誤點。顯然我太早過來月台,才會訊息也跳脫。

有部片子叫上錯天堂投錯胎。我是差點上錯車子叫哀哀。Today is really not my day. 更糟的還在後面。單位載送司機居然放我鴿子。眼見上課時間迫在眉睫,我只好打電話去追。追追追。儘管司機有如飛車黨前來接人,我上課還是遲到了。孩子們在導師帶領下靜坐等候,我很不好意思,三步併做兩步跑進上課講堂。孩子們很體恤說:「老師你要不要喘口氣再開始。」心是感動的。

他們失去自由出不去。我是進來要過層層關卡,進來要登記,離開也要登記。動向完全控管。萍水相逢,上課之餘給予一些關懷與溫暖,希望孩子能開竅,一念向善,出院之後不走回頭路,成為社會有用的一份子,而不是敗類。
有一段影片要分享,班長接過隨身碟:「老師我來,我會。」啟動大螢幕,孩子們目不轉睛進入劇情,我們一起度過溫馨愉快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