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毛  

毛毛與麻雀

 

 

毛毛是我家收容了八年的流浪貓,因為出生前半年跟隨母貓大白在外半年,所以仍野性十足,家中不缺吃的,卻仍三不五時外出打野食,自動加菜。庭院有樹因此麻雀不少,毛毛不時蹲坐樹下抬頭張望。話說一個多月前的一天傍晚,毛毛怪聲怪調在門口大喵。我一開門,牠「一貓當先」衝了進來,嘴上叼著一隻活蹦蹦麻雀,迫不及待當我們面獻寶。那是牠的戰利品,上等美味。可是麻雀還活著,我動了婦人之仁,出手搭救,毛毛的一頓大餐頓時落空。

 

你相信貓會記恨嗎?我跟你打賭是千真萬確。毛毛怒不可遏,一火大,竟把便便嗯在貓砂盆外,以示抗議。讓我跟女兒錯愕不已。

 

隔了幾天早上,毛毛又不知從哪兒叼回一隻麻雀。基於上次經驗,於是我裝聾作啞,想物競天擇,這也是食物鏈下的生存法則,不再插手管這檔鳥事。哪裡知道大意失荊州,鳥兒一陣掙扎,居然從貓口掙脫不見了。雖是不見了,但仍在屋內可以確定。我想歷經九死一生的麻雀應該是閃躲起來了,只是屋內乾坤大,不知躲在哪個角落。事隔多日,九死一生的麻雀居然又被毛毛逮著了,一如慣例,又怪腔怪調咬到女兒面前獻寶,生死關頭,那隻麻雀趁其不備居然飛到女兒床上,毛毛哪裡肯放過,一場混亂貓鳥大戰於焉展開。只聽見女兒大聲制止,快速開紗門,說時遲那時快,二度驚魂的麻雀見機不可失,飛快衝向紗門外面,騰空而去,留下毛毛在陽台喵嗚半天。

 

為了安撫美食落跑的毛毛,我開了罐頭給了牠一大口,拍拍牠亮麗的背:「你不缺吃的啦,就饒了麻雀吧!」毛毛一副心有不甘的模樣,來回踱步,望著庭院裡的大樹。我內心祈禱著:「眾麻雀們,你們好自為之呀!」

2015-08-23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