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25.JPG

 才多久沒來,整個麒麟潭居然優氧化這麼嚴重!好吃驚!

 

DSC09126.JPG

 

 以前不是這樣的,水質清澈,有魚悠游,有鵝穿梭。有鴨群嘎嘎。不是這樣的。

DSC09128.JPG

 

 

 

DSC09131.JPG

 

 
湖畔亭子裡本來有一群女士在此拍照聊天可能已經來了很久,我到時正準備上車離去。

 

DSC09133.JPG

 

 

DSC09134.JPG

 

 

 

DSC09135.JPG

 

 

DSC09140.JPG

 
彎到一個學生家裡,學生已經搬離老家住到台中,他們有茶園,自己製茶,知道我跟老爺都有喝茶,問我們要不要捧場。所以每年都會來,近兩三年鹿谷的茶品質沒很穩定,也就沒來。學生家長是殷實樸素鄉下人,就繞進來問候一下這兩顆柚子掛在入口處一旁,顯然沒受八八風災影響,安然無恙。

 

DSC09141.JPG


穿過曬茶的廣場(正曬著蒜頭),老人家媳婦迎了出來,認出我們,歡喜迎入。老先生重聽,帶著助聽器仍雞同鴨講,我問太太呢?跟我說在製茶間。我以為正在挑茶葉。那裡知道不是呢。是去中國醫藥學院住院20天剛回來。還躺在臨時準備的床上(距離廁所近一些)。跟我印象中生龍活虎採茶製茶,談笑風生的伯母完全走樣,我嚇壞了。伯母從床上坐起來,戴口罩跟我說這條老命差點被收走。「什麼毛病?」我問。她大女兒嫁在附近,剛好回來探望,回答:「急性敗血症。檢查十天才確定。」可想而知一場兵荒馬亂。孩子們輪流去照顧,人仰馬翻。才回來四五天而已。還需要助行器輔助,元氣還沒恢復。嘴巴戴口罩因為整個嘴巴破了,免疫系統還沒修復怕感染。聽得我心又一陣沈。人吃五穀雜糧那能沒病?


我跟伯母提起約兩個月前,她兒子媳婦才到我家坐坐,恭喜孫子好出色讀一中,相當優秀。伯母說是啊。要謝謝親家母幫忙帶孫子,孫子才能受到完善的照顧。我說看到夫妻很和樂恩愛好開心。伯母說是啊,房屋貸款也還清了,現在經濟擔子沒以前重,漸入佳境了,這是當父母最安慰的。這次也是小兒子安排住院的,孩子們都很孝順。我不敢久留想讓伯母多休息。伯母另一個妯娌也過來寒暄說:「我們女人唷,生病都很會拖,非得等到高燒不退,吃不下才要進醫院。實在太不當一回事(慢皮---台語)。我點頭稱是,老一輩超過七十的幾乎都一模樣。我說我媽也是。妯娌說該改改觀念啦。有車子,真不行還是要往醫院送,自己哪裡能當醫生?出得門來,心中滿是感觸。如伯母說的老這條路誰都要走啊。

 

 

DSC09152.JPG

 

 

DSC09159.JPG

 

 

DSC09161.JPG

 

 

DSC09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