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65

颱風過後 僅存的一朵雞蛋花依然昂揚向天。

 

DSC09867

好朋友送的風雨蘭今天一口氣開出四朵, 超級開心。

 

DSC09869

不畏風雨/ 依然園中綻放鮮妍/要你歡顏

 

DSC09870


昨天收到一封遲來的教師賀卡,仍是滿滿感動。離開職場幾年了,學生們有的更是畢業很久,也不是很方便,從買一張卡片到書寫到寄出,在在需要費心。每一張我都小心保存,那是生命長河裡最美的互動。想起曾有個班級,在我離開前,在老師的指導下織了一條圍巾給我當禮物,感謝我額外幫忙上第八節考上大學。知識是瑣碎的,情誼是無價的。我一直捨不得拿來圍,女兒說媽媽不用圍就很溫暖了。是嗎? 是啊。

出了社會,我都跟學生們說要自立自強,盡可能生活能自哩,感恩所有幫助我們的人,能力所及,歡顏微笑迎人,尤其做小生意或服務他人,微笑是最美的語言。生活或生命陷入困境時, 要有信仰,有了信仰, 懂得祈禱,慢慢從谷底爬升,再次享受生命的美好。心態決定一切,好的生活態度讓灰色的日子不會持續太久。這是可以肯定的。 而正向思考是一帖良方,凡事善解,足以讓原本可能風起雲湧的怨懟傷害減至最低。沒有誰是一百分的,正視自己的缺點,允許從錯誤中學習改正,那麼殘缺也是另一種完美, 不是嗎?

 

DSC098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雨蘭 雞蛋花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