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38

 雞蛋花 若太高, 很難拍得清晰漂亮。不太高, 墊腳尖就可以拍到全貌, 讓人欣喜。

 

DSC01337

 要去參加一所小學百年校慶,路上遇見這麼漂亮的緬梔,雖然跟我家一模一樣,但這一大株非常親民, 所以路邊停車按了好幾張。光賞花都歡喜不已。吃穿沒有特別考究,相機也是,但是快樂滿檔。

 

DSC01336

 紛擾的世界需要花朵來妝扮,心寧的淨化,除了寵物的貼心萌樣,花朵是不可或缺的滋潤。我家老爹八十好幾,還能出國走走,26晚上十一點才到家, 說飛機delay 了。體能不錯,22是一大早五點集合呢。早起習慣是還好,但很少那麼晚睡, 哇! 佩服呢。我是那種若沒睡飽就頭昏眼花沒精神,這一點老爹的適應力比我強。所以說不是老不老的問題,體能及心情才是關鍵。

 

DSC01335

 

 歲月如歌。立夏以後, 天氣轉熱,蚊子不少,擾亂生活。庭院花木多,比較容易孳生蚊蠅。我那天大肆修剪,有好一些,但還是沒能淨空。 很難吧。老被偷襲, 神出鬼沒,夏天的心腹大患。

DSC01339

 

 

那天一位熟識的太太手肌腱炎, 抬不高,她的工作需要不斷剁東西,這下可好,完全無力。很不好受也難堪,不知如何是好。 我說除了看醫生復健以外,多休息吧, 必要的話。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點頭同意, 但卻說不知有沒有那個命休息。悲傷不免, 因為不舒服,承受不免,卻也惘然。心憂藍, 我看見一絲愁緒掠過她臉龐,還有一聲嘆息...疾病真的是健康的考驗,心緒的試卷。

我喜歡楊喚 一首詩  花與果實       花是無聲的音樂這一句。而白頭翁清晨好準時,準四點半就敞開喉嚨清唱,那第一聲鳴囀開啟明亮的一天,被吵醒後,翻身靜靜諦聽,叫聲有一定韻律,且呼朋引伴唱和,不是單獨一隻, 捎來夏日簡訊,詩的請柬。

 2017.5. 27

DSC01340

 

 

DSC013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花 緬梔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