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8  

 

睡在石臼裡的貓

 

石臼在屋簷下,以前有種花,後來發現會漏水,淨空,現在成了毛毛午休的涼床。外面就是防火巷, 南風微微,可以一覺睡到四點半。

撒嬌的毛毛,2007 年總統大選時出生的。 十年了。幸好有結紮,小貓也有送走,從此頤養天年,2012 大白媽媽 走了,頓失依靠的毛毛混亂了一段日子,很吵很黏,生活沒重心。緊緊黏著女兒跟我,我們簡直是費盡心思,投注很多心神,才讓毛毛又重新快樂過日子。生活的樂章哩,我們視她為家中一份子,疼愛著,關照著,呵護著,她跟我們的互動緊密到 她一舉一動我就知道 她是想要吃罐頭還是吃飼料, 還是要出門逛大街還是拍拍討愛, 白天門開進開出還好,半夜就很吵人,不開會一直喵。偶而還半夜在外面遇到其他野貓襲擊,大吵大叫,驚天動地。這時女兒就要一股錄翻身,飛奔下樓出去搭救。真的是夜半驚魂。這樣的劇碼時而上演,以前年輕都還曾被撕裂傷 讓我照顧 45天才康復,更不用說現在老貓了,所以她出門,我們便擔驚受怕。都說 平安是福。人是。貓亦然。

我出門散步,附近鄰居有人養博美狗,只從門前經過也汪汪大叫。老爺說真是吵啊。我說博美狗或吉娃娃比較神經質。他回我那我們家毛毛是博美貓囉。哈。真的。因為也很愛講話,大聲婆的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毛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