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 2

 

 


四月花開,濃蔭下仍有陽光篩落,午後的公園有孩童打籃球,笑鬧吆喝聲不斷, 打球是力與美的展現。當然還要技術。小孩子動作靈活,你看它運球,假動作,上籃,整個過程實在叫人激賞。台灣欒樹上有麻雀,有白頭翁,十分熱鬧。比較不可思議的是最近居然有樹鵲,樹鵲叫聲並不好聽,甚至可以說有些聒噪,但依然充滿生命力,不談婉轉悅耳,有鳥在居家附近枝頭其實是美妙不已的。

 

 

DSC08404.jpg

 

 

DSC09041.jpg  

詩是一扇門,一開一閤,讓那些看過去的人去想像那片刻間所見者為何。 ( 桑德堡)

夢中夢

 


夢中的門一開一闔

 

也不過是風塵僕僕

 

驛站迢迢

 

留不住的嫩顏皓齒

 

在心的丘壑間歡喜活耀著

 

清冷定靜中

 

夢醒

 

盪盪穿越[ 心 ] 市鎮 

 

( 回應 新加坡詩人 殷建波_同詩題 詩作 )



禪茶1

 

 

 

甕  


昨天 買了一些土雞蛋回去娘家要給弟媳補身子,她身體違和,正在接受電療及服用抗癌藥物,身體孱弱。 哪裡知道老爹說枉費你唸書唸那麼多,我請問你何謂土雞蛋? 哪來那麼多放山雞? 還能整箱運送販賣?價格如何呢? 我說一斤62元。一般雞蛋一斤 34元,幾乎是翻倍。利潤所趨,讓商人想辦法教養殖者給玉米及其他色素摻雜到飼料裡,所生的蛋 蛋黃特紅,至於外殼,那是品種的問題 ...都是冒牌貨...我一時語塞, 不知如何作答。而且如果放養,還有可能有孕( 我有發現有血絲), 那茹素的小弟小弟媳 更是禁忌,因為已經有生命了。

我幾乎是落荒而逃 ..突然覺得自己好呆 ...好難過 好難過

人往往執著於追求健康, 反而落入迷思。生活中總有許多事情要學習,經一事長一智。父親的諄諄教誨讓我醍醐灌頂。2018. 4. 10

 

arrow
arrow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