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o2NDoiZlhDS0RKOENyOCs4UHQwVjhZejA5OW12NDVMdnNyZ2Q5UGtsR2h4cHNoVVVyK2VGbUNDQ0RCc1dTSUxFdDVNOCI7.jpg

這一株老鳳凰木在鄉下一個村落哩,馬路旁,十分美好。那旁邊遠古以前有一家中藥店,我出生時就有了,超過一甲子。當年醫藥不發達,環境衛生也不好,小嬰兒常拉肚子,母親或父親會前來跟中醫師問藥,通常都是服用三次就起色了。那中藥店 是守護我長大的功臣之一。 老醫師早就成仙了。藥舖子也收起來了。大門深鎖, 兒女都往外發展,不住鄉下了。我若路過回娘家這一條路一定會經過, 那是兒時讀書必經之路,鳳凰木怕不有百年了,依舊年年依約開得如是燦爛。這樣的相遇浸潤,靈魂深處也有著燦爛的色彩,照亮著心靈的水涯。( 第一張) 

這是鎮上停車場的一株, 這兩天也開得十分美好了。旁邊一早有一對母子賣碗粿,一碗30, 有葷有素,味道不錯, 生意普普。 曾經有幾回寒流來襲, 就只有年輕人出來做生意。 詢問, 說不忍母親也跟著出來, 怕老人家身體堪不住風寒。為了三餐,還這麼體恤母親, 我讚美他孝順。 年輕人說:沒啦。天氣冷, 客人相對也比較少,所以讓母親在家也是考量。

從市井小民身上, 你看見了倫理孝道,你看見了什麼叫體恤。我不定期會去捧場,除了碗粿好吃,還有感念年輕老闆善感的一顆孝心。( 第二張)

czo2NDoiZlhDS0RKOENyOCs4UHQwVjhZejA5M3V5bHMrbEJrQU5zYWVKRVFKU0VYdXRkY01kOFVqNExXdVNkdktVcGpjNiI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