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上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兩人相愛最美的結局。日前參加一場婚禮,郎才女貌,十分登對。喜宴進行著,酒過三巡,新娘上台致詞:「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自由的成長環境。關心而不過度呵護。」新娘子拿起麥克風,緩緩道出感恩之語:「高中三年,母親每天接送,風雨無阻。大學畢業後到英國繼續攻讀學位,父母也給了最大的支持,我也不忘藉機四處旅遊,增廣見聞。」 
說著說著話鋒一轉,「一次不小心發生車禍,並無生命之虞,想人在國外,遠水也救不了近火,怕家鄉父母擔心,因此守口如瓶。沒想到學業告一段落返回家門,仍被細心的母親發現,因為心疼,一頓責備於是不免。這時新娘子眼神飄向父親,突然爆冷門說:「別看我老爹平日一副老粗樣,記得那天晚上,父親來我房間,十分心疼的訓我一頓說我們是一家人,在國外碰到車禍怎麼可以隻字不提,瞞天過海呢?」只見新娘子老父眼中泛著淚光,全場無不動容。啊!父母疼愛兒女,無它,歡喜付出,不求回報。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轟轟烈烈也許是愛情,婚姻則是細水長流,相濡以沫,諸多生活習慣及細節在在需要協調。新娘子母親也給女兒幾句叮嚀的話:「婚姻裡有愛,有責任。記得攜手前進,同甘共苦,有爭吵能和好,互相扶持到老。」簡短數語,道盡為人母的心情。浪漫是愛情,婚姻則以樸實平穩為前提,潺潺細流,貴在相知、相惜,互相尊重,相互包容。末了,新娘子不忘感激婆婆生養了一個聰明優秀,學養俱佳的兒子來疼愛她。新娘子說:「我覺得先生比我聰明,也比我優秀,連他自己都說是真的。」語畢,台下響起熱烈掌聲。公開讚美先生,也等於褒獎婆婆,一箭雙雕,這樣的媳婦兒,婆婆不疼也難。

2014-01-25更生日報

 

備註: po舊文,感慨現代年輕人婚姻變動太大。一位年輕人

婚前追求另一半, 許下諾言要好好疼惜她。婚後男生真的很

打拼,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開早餐店,生意不錯。女孩子陸續

撫育兩個兒女,十幾年過去了。哪裡知道現在生意大不如前,

給的家用縮了水,女人家也沒想到要出外找工作,共同度過難

關還鬧到簽字離婚,當然是為錢而吵。而女孩的雙親一直責怪

女婿沒能給女兒好日子過。


 

如果賺錢容易,給得爽快,當然爭執無從起。可惜婚姻裡的考

驗從來不會那麼容易,女孩兒伸手要錢習慣了,根本無從體

會另一半賺錢的辛勞。無法共體時艱的婚姻怎麼可能長久呢。

嘆。2018. 7.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