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適時解渴了天空的乾旱
但七彎八拐卻淹沒了良田道路
引擎泡水的摩托車無論如何就罷工了
沉默抗議老天潑辣
何時還我遠山含笑
陽光的手將它刺繡成一塊地毯
還有風奏牧歌, 致贈時間之流
還我喜雨中方寸之晴


--------
今天島嶼南部做水災, 雨 是暴雨 ...中部 是烏天暗地, 直到下午才嘩啦啦下下來,還有風, 我把車棚收了。晚上五點宣布 夜間不上班不上課。有些人可以不用冒雨趕出門了,安全考量,這通知來得正是時候。

氣候不穩, 讓人很困擾,不雨則已,一雨成災。我又上樓去把排水孔清理一番。樓下水溝那天差一點滿出來, 也藉機會清理一番。 希望暴雨能很快過去 ...

2018. 8. 24

早上 看網路才發現彰化台中也不用上班上課,雖然半夜才決定發布消息, 但不用雨中行也是感恩。女兒鬆了一口氣。我一早趕著去跟一位老伯買地瓜葉, 他的地瓜葉特別嫩, 價格也公道,不像菜販攤子上的, 常失手。差五分七點抵達, 已經賣得差不多了, 幸好有趕上,如果跟你說連買地瓜葉都用搶的( 也僅此一家), 你要不要相信啊? 菜都漲了,接下來要苦一陣子了。一把空心菜, 才一點點就要25元。大雨讓中南部都淹在水中,民生物價都受影響了呢。 老天爺要趕快放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