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賞花也隨意, 心靈任花滋養,幾張快門便妝飾了日子。現代社會, 網頁彷如觔斗雲, 無遠弗屆, 但其實也很疏離, 你並不知文字背後這人真正是如何。一首詩的琢磨, 有時 幾分鐘, 有時上窮碧落下黃泉, 幾天幾夜都寫不週全。看到的風景都是一樣的, 如何裁減, 抒發的情感則人人殊異。 抒情以一朵花, 千嬌百媚 是領略, 意隨筆轉,歡喜或哀傷都在字裡行間了。

讀詩, 有時可以讀出弦外之音,那是 文字表面以外的寄寓,可以慢慢釋放出一種訊息, 很引人入勝。那品味就在其中了。也就是所謂耐人尋味。

品賞一杯好茶, 喉韻味蕾全開,一如聽到好的音樂可以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這回甘是心頭的溫潤也是人生的體會。老母親年輕跟著父親一路打拼,十分吃苦,女人當男人用,也因此把身體搞壞了。但是老來,父親及兒媳的用心守護,讓她備感溫馨,也如喝茶,有回甘的溫潤。母親是個客氣靦腆的人,客客氣氣對丈夫, 對媳婦兒,當我娘的媳婦兒是幸福的, 她都說, 我自己感同身受, 所以希望多疼愛一下兒媳,一如我也很感恩,這輩子婆婆對我只有關愛疼惜沒有責備。 當新嫁娘, 過年回鄉要拜拜,一隻雞可以剁到 從砧板跳到地上,我已經準備挨罵了。卻只聽到婆婆說 你去拿幾張報紙來鋪地上,我教你怎麼剁。謝天謝地,我眼淚差點沒流下來。上行下效, 如今我自己也當了婆婆,也希望把這一份美好傳承下去。愛與榜樣,不是嗎? 

2.jpg
語言接近了幻夢
盛夏離去,安靜的秋來敲門
詩迎向季節卻也迎來了風雨
很多蛻變換了姿態
而喜愛閱讀調味了苦澀
生命終於可以紮營
爆香風景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人樹開花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