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始終來自人性 

 外傭去健康檢查。仲介通知說十點。 結果十一點二十才來接。司機出示單子給我看 是 11- 12 點。所以問題出在 仲介告知的接人時間提前,讓外傭及雇主望穿秋水,留下第一個不良印象。回來已接近六點,外傭提到司機 不准他們去隔壁7-11買午餐,連水都不可以,全部十一位,有兩位甚至連早餐都來不及吃。餓一整天。沒吃早餐的兩位抽血時暈眩了,真是糟透了。

 既然如此嚴格規定,院方司機為了方便管理,是否該讓我們雇主知道,好讓外傭帶水帶麵包。管理來自人性啊。

 幸好我的外傭有吃早餐。我過年拜拜的一大包糖果也送她,他帶了一些在包包裡,在飢餓難耐情況下,一人一顆勉強騙肚子止飢。忍不住還是跟仲介反映了。管理要合情合理,符合人性,不要讓外傭傳回家鄉說遭如此不堪對待,嚴重還會影響國際視聽及其他人前來工作的意願,不是嗎?我也完全能理解司機先生肩負的壓力。因為也有不好的受雇者藉機逃跑,引發後續難以善後的問題。在彼此不熟的情況下要能互相信任確實有些冒險,但取其平衡點,那麼你好我也好。

 一個健康檢查有必要弄得像在對待犯人嗎?

 

2019. 3. 7 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