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雞湯』:
每天重閱一則,你半個月的精神食糧足了......在我們這個年代的文學𥚃,回味可以感動人的文句!
一、梁實秋: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二、海明威:優於别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
三、三毛: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恒,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埋土裏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四、顧曼: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五、華淑敏: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
六、七堇年:人生如路,須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七、徐志摩: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八、徐志摩: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
九、朱德庸:人生就像迷宫,我們用上半生找尋入口,用下半生找尋出口。
十、顧城: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别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
十一、村上春樹:哪裏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
十二、徐志摩:如果真相是一種傷害,請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請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請選擇離開。
十三、村上春樹:如果我愛你,而你也正巧愛我,你頭髮亂了時候,我會笑笑地替你撥一撥,然後,手還留戀地在你髮上多待幾秒;但是,如果我愛你,而你不巧地不愛我,你頭髮亂了,我只會輕輕地告訴你,你頭髮亂了喔;這大概是最純粹的愛情觀,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
十四、海子: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一個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隱藏得太久,時間太久了,人就會變得沉默,那時候,有些往日的情懷,就找不回來了。或許,當一段不知疲倦的旅途结束,只有站在終點的人,才會感覺到累,其實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人做伴,實屬不易。
十五、席慕容:我們都是戲子,在别人的故事裏,流著自己的眼淚。
十六、余秋雨: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参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十七、沈從文:我明白你會來,所以我等。

 

 

備註 : 我對徐志摩 有成見 。顧城也是 。是別人轉來的文章,所以我沒刪除 。 但基本上是成見也是偏見 。 屬於個人 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想法。

----------

因為疫情嚴重, 也有居服員確診, 也有案主確診。 所以我先跟居服員請假, 阻斷可能的風險。

台北的朋友說 有多出來的移工,因為照顧的老人染疫 過世了, 而且好幾個, 現在都沒工作, 問我要不要承接。

疫情實在嚴重。 我不敢承接。

還有另一半屬重度,之前 只有聽聞狀況 就不要了, 都是要輕度會走路會自己吃飯的。 我所以
直接說算了。 避免人來了, 又走了, 徒增困擾 。

有多少事 如果能自己扛起, 不假外求, 所以好說。 我跟另一半說 把你照顧好是我目前肩膀上的責任,我們得合作無間 ( 那天我沒圍護腰 ,他又一個軟癱 , 我的腰就閃了 )

到今天還沒好。 所以還是乖乖不能偷懶, 不然自己 吃不完兜著走,後果不堪設想。2022. 5. 30

2021 8. 20  父親入院 , 9  . 12 晚上 11;30    宣布停止呼吸。才 20 天, 一個人就沒了。一如現在 新冠
病毒, 也不斷掠人。所以 好好活著, 好好過每一天, 能吃能睡, 動得了 還能服務家人, 偷笑了, 算差強人意了。該感謝 。

有些苦  得自己扛 , 問題會單純一些。吃飽 睡飽 才有體力 。 要忙的事情不少 , 告訴自己, 扛起來 做下去   。真不行, 再說吧。現在疫情嚴重 , 我壓根兒沒想要人來幫忙, 徒增風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