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日記一則

 

這一年,我傾全力照料另一半,扛起照料及料理三餐職責。說不忙是騙人的。時間很緊湊, 很瑣碎,讀一篇文章有時要分好幾個段落,但仍樂此不疲,因為閱讀 及寫作是 精神食糧。

忙碌之中十二月初收編了小淑女貓咪入屋內。不再外放,因為一直被咬。受傷不計其數。 實在不忍心。貓打起架來,撕咬超級恐怖。

但入屋內要擔待的層面很廣,環境的打理,貓砂更換  當鏟屎官,給蚤不到,餵食 一天至少 5--6 次,還要陪玩。真的瓜分我不少時間。有些不勝負荷。但安全。 有吃飽,豐腴許多是值得安慰的一件事。

 

小孫子一個學期幼幼班 成熟許多,語言的進步更是可圈可點。

 

女兒會幫忙老爺配藥 大醫院 視訊看診 拿慢簽 。十分感恩。

娘家三兄弟輪值照料母親起居生活,隨著下學期大弟休假結束返校任教,時間要重新排過。 傾向不聘外傭。我心上的石頭落下。畢竟 還是自己人最可靠。

歲月悠悠,日子一路向前。元旦( 一月一日) 姪兒 及侄媳回來台灣補請客,簡單至親幾桌,其實 2019. 4. 29 在美國就辦理結婚登記了。請客讓婚禮圓滿。

 

女兒貓咪其中一隻 18日去手術拔了好幾顆牙, 而且深及牙根, 傷口很大 。要吃 十四天早晚給藥。我都要幫忙抓住貓咪頭部 雙手好讓女兒順利把消炎藥丸打進嘴巴,還要給一小管水,協助吞嚥。過程緊張有負荷。貓咪很聰明 會察言觀色,一有動靜就躲到鋼琴後面。千呼萬喚也不出來,所以 藥不動聲色,還真是 諜對諜。

未來 我依然照表操課, 希望身體健康能扛得住。這是最大的願望。祈求 上蒼垂憐, 賜予我力量。

2023. 1. 21 除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