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爬扶桑1

 那是過往雲煙。2008年的事兒了。有一天,庭院突然來了好幾隻流浪貓,差不多滿月沒多久,每一隻都嗷嗷待哺,眼睛咕嚕嚕轉,看見我也不害怕,喵喵叫個不停。我動了婦人之仁,給了吃。這下可好,不走了。吃飽喝足,會躺在庭院大辣辣曬太陽,更而體力旺盛,練習爬扶桑,來個縱跳抓爪躲閃跳,玩到歡喜處還會出聲叫陣,好不熱鬧,忽然間庭院好似多了一隻貓軍隊。都是虎斑貓。你瞧那神情,有時後動作很輕巧,有時後故意喵得呼天搶地,引人注意。活潑的生命讓人不忍驅逐。那一年,我家最多時曾經十隻貓咪。十個毛小孩跟著我團團轉,日夜都牽掛,因為收容了,後續結紮請求收養,真的著著實實忙了好長一段時間。母貓的結紮比較貴,公貓便宜些。沒結紮,我不敢亂送,後續問題會一籮筐。花了好些銀兩,被碎碎唸說吃飽太閒。啊。唸到耳朵都要長繭了。那是一段與貓咪共患難的歲月。這三隻,一隻叫皮皮,一隻叫歡歡,另一隻叫毛毛。我記憶盒子裡的曾經。後來都有找到好人家收養。這是心頭最大的快慰。

貓咪爬扶桑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