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廿七,我準備好午餐要用餐,人還沒坐下來,已經十二點半了,門鈴響起 嚇壞我了,是遠在花蓮的二哥, 台北的大哥( 兩人都七十好幾了) 我問怎沒告知讓我去火車站接,說不想麻煩 吃飯了嗎? 用過了。真的假的? 真的。在菜市場攤位上點餐吃過了。火車站叫計程車到你們菜市場,兩百元。吃飽想說再叫車進來, 卻無論如何都沒看見半輛計程車,只好大中午一路行軍般摸著問著前來,高溫至少三十三度, 兩個人都滿頭大汗,二哥有帶換洗衣物,先洗把臉更換內衣,大家才坐定聊了起來,我很過意不去。大老遠,連午餐都自理,怕我手忙腳亂,我立刻煮開水泡茶,切水果。

 

一份牽掛與關愛,我很放在心上。可是家中剛好沒有禮物可以回贈給帶回,我想去鎮上購買,被攔阻。三點半我堅持開車載兩位兄長去火車站轉區間車 轉搭高鐵。回到台北五點多。 二哥女兒住板橋,隔天要到汐止探望一位口腔癌開刀的老同鄉。給的關懷始終不少,我很有負荷, 很過意不去。人生短短,這樣真誠關心的已經不多了。三年前回去蓋小屋,上梁柱( 走廊部分)大哥還專程回去幫。他都超過七十了,搞得還中暑。 右肩膀因為上梁也傷到,在台北找推拿師處理好久,這都是事後才知道,他都沒提。二哥也找兒子幫忙裝冷氣電燈,水電部分也幫了大忙。生命來去之間,不是你擁有多少,而是你願意付出多少,這些情誼, 念茲在茲 ,我全數記下,希望有機會能回饋。( 2018. 7.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