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殺了你的愛情》作者 : 顏艾琳

 

第一次你殺我

用一首別人寫的濫情歌

讓我的溫柔脫水

 

第二次你殺我

用一枚地攤貨的戒指

折價我的真情

 

第三次你殺我

因為你

言行粗鄙且無所謂

而我不是你物美價廉的床單

枕頭 或任何可以替代的玩意

你用自己殺了我

不 是殺了你珍貴的愛情

 

我跟你

原本可以很貧窮地愛著

甚至神經質地嘲笑彼此的頭皮屑

但這一切可貴兼可笑的情節

你殺掉了。

從此你是遊民

而我有潔癖

再不相見

 

女詩人這一首描寫愛情遭到對方踐踏,義無反顧數落罪狀之後放棄。感情原本就應該得以真誠為基礎,無奈遇見借用他人爛情歌,地攤假戒指,言語粗鄙讓原本珍貴的愛情劃下休止符。原本再貧窮也無所謂,只要是真愛。奈何因前述種種,女詩人直接表明放生,讓對方當遊民,從此不相見。對於感情,關於相愛,作者有其獨特的見解----絕不和稀泥或寬容。詩句給了嚴厲的批判其實也顯現詩人的人格特質,字裡行間都是生命的呈現。

相愛容易相處難 。愛情始終是滾滾紅塵最棘手的話題。愛與不愛, 真誠或欺騙,金錢價值觀,生活價值觀,生活習慣....還真數不清說不完, 要能彼此有共識,才能攜手走一生。 否則也只落得互相指責, 遍體麟傷。對的時間, 遇見對的人,很重要 。

女詩人打開天窗說亮話, 總結一句: 面對愛情, 不誠,無物。以為然否? 

 

2022. 7.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