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頭.jpg

學生住 雲林, 雲林出產蒜頭,學生去年給, 今年又給, 讓我很過意不去。去年 是因為過年期間忙彩券生意, 沒有休息, 導致褥瘡。必須每天搭車去鎮上診所換藥, 很辛苦, 且一天才一次。

我聽到消息, 寄了藥膏  人工皮  及紗布墊和無菌生理食鹽水( 一管一管 ) 教導  如何護理, 一天三次( 請太太幫忙),外配太太也很勤快, 所以經過不到一個月終於康復, 歡喜不已。 寄了蒜頭也是一大包, 跟我道謝。幾十年前學生,也都有年紀了, 兩個兒子都在就業了。然後過年又寄 花生糖 及餅乾。 

母親節前夕又寄這一大包蒜頭,蒜頭每天炒菜 都用得到, 是廚房必備, 這回是無功受祿。還放在心上。感恩。
 

寄龍眼乾  是另一個 學生。 也很好意要來探望老爺, 我說暫緩吧。來了 我沒辦法招待, 大老遠來我會很過意不去 。

生活中 與學生結的緣 有深有淺,卻也一路綿延 數十年。承受, 點滴在心頭。

2023. 6.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