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一則  2023. 10. 23

 

請了人幫忙 ,超過兩星期了。昨晚( 10/22 )差點 半夜摔倒,起來如廁時。幸好 外傭及時抱住病患,果然 強壯 有力 發揮了效果。及時化解危機。謝天謝地。熟悉 開始有點鬆懈, 就很容易出現意外。乖乖。

我的照護工作因為有人分勞解壓,晚上也得以充分睡眠, 體力恢復不少。不然夜間也處於備戰狀態, 都快腦神經衰弱。花錢 換取喘息,當下是必要的。


要找一個合適的協助者, 磨合 是必要的。多溝通,多讚美,大家相處愉快。尤其飲食,我從來不小氣。 早餐給吃雞堡 ( 45 ) 我吃馬鈴薯泥 才 35 ,吃飽 才有精神工作。 有時 有蒸地瓜,也可以當點心。衣服 我習慣自己洗 。這沒什麼好計較。 主要是照顧先生其餘都是其次。不會用筷子,用湯匙吃飯。

有魚有肉有菜, 營養均衡。跟我說在家鄉 飯吃得多魚菜少。算吃得不錯, 小孩看見桌上的菜,有時還有蛋,說我也好想吃喔。

 

睡蓮

教育一帖




----
鄰長 大約四五天前被救護車送進醫院,現在在加護病房,狀況不好 除了癌症,好像還有其他問題。是總鋪師, 廚藝相當, 包山包海,一年到頭生意很好,人脈廣, 有時登高一呼遊覽車好幾輛出遊,不愁沒人捧場。 辦桌, 忙起來 是沒日沒夜的,一次都好幾十桌,錢賺到了,身體也因此提前亮紅燈了。

深深祝福  希望能平安出院。

----

掌門 創始人之一 古大俠  能豪 10/14 過世, 10/22 公祭 樹葬。才68 歲。 這一次 不用再寫類遺囑了。 夫人一年多前離開, 古大俠這回也追隨而去了。

人生苦短,磨難很長,少了磨難,放下肉身,未嘗不是解脫。深深祝福。2023. 10.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