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  1.jpg

當你坐上高鐵,你會做什麼事? 看書 ? 睡覺 ? 看手機?  還是望向窗外並且拍照 。 我就是。速度快,變換的風景 也快 ,也就 有了拍攝的 動機。很久以前有格友 傳授方法,只要手機( 或相機) 貼住車窗,就可以拍到不錯 的畫面,果不其然 還真拍了幾張差強人意的照片。

也是這季節,水田秧苗綠油油 。雖然 北上 是為了 去 大醫院看診,但還是在時空轉換下給自己的視野也做了一番調整 。

今天也去市區教學醫院,下大雨,我有先見之明,預約了計程車。也幸好沒有很塞,所以能準時抵達 。 掛的是一號。但回程等了好一下,原來的司機有客人,找老闆代打,我站了好一會兒才搭上車。生活十分緊湊忙碌。明天也是硬戰,回來搞不好要超過一點了。努力因應,希望一切順利。

高  3.jpg
我清晨五點半起床,趕出門買早餐 買菜 買水果,回來 才六點二十,外傭還在忙,老爺就喊著要起床。只好我給洗臉擦頭,然後給吃早餐。然後七點給吃藥。七點五十預約的計程車來載我,天空傾盆大雨,鑽入計程車褲管也還是濕了。

我揪著一顆微顫的心,照料上的忙碌折衝,還有老爺與外傭的折衝,我居兩者之間,很多言詞的斟酌 及管理,其實不容易啊。

內心的負荷不小,警覺到 容易生氣,這真不是好事。要想辦法調適。發現 偶而抽離也是需要的。但我不在,外傭的對待並不是那麼友善.....這也是讓我放心不下的原因。我在, 很多事我會扛。她就輕鬆很多。 我不知道 長期下去 ...我撐得了嗎 ? ? 

高  4.jpg

高  5.jpg

高  7.jpg

高  8.jpg

高  10.jpg

高  11.jpg

高2.jpg

高6.jpg

高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