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計程車,還有一位太太共乘,那位太太需要助行器輔助,人在車內,司機可能覺得短程划不來 要再搭載順路者,我沒發現,他開門讓我跟先生入座,我才發現車內還有人。先生有點小意見,我說反正順路,司機先生也是混一口飯吃。老太太說她來醫院做大腸鏡檢查, 早上就來了, 現在都傍晚了才要回家。 說家裡從來不開伙,都是吃外面。 先生幾年前大腸癌過世。那時覺得不舒服都忍著, 想說兒子要上班,怕請太多假會被辭職, 等到真的無法忍受, 進醫院 不到半個月就走了。媳婦兒在台中上班,周末 周日 是兒子過去會合, 都沒回來, 他都開著電動車外面找吃的,平日兒子清晨五點就出門, 做什麼批發工作,晚上入門都超過八點了。 十分辛苦。 所以雖然行動不是很方便, 也盡量凡事自己來。聽得我鼻頭一酸, 直誇她很了不起。

司機聊起以前當兵是在小金門,十分辛苦,我們這邊有水鬼會過去對岸摸人頭。人頭不好帶,後來帶耳朵,說跟水鬼 住一起,他們是魔鬼訓練,高溫下肚子綁重物 要游5000公尺,每個都體格超棒,但那是磨練,看了都要掉淚。以前當兵幾乎都是三年,歷經磨練,當完兵,人格也成熟許多,對於後來職場的磨練不無幫助。

話鋒一轉,我問老伯一直都開計程車嗎?說不是。台北開過三年。彰化某大醫院交通車開過數年,現在跑計程車,有年紀了,只開白天。很多經歷都是金錢難以購買的,他開車始終秉持安全第一,服務至上。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到家了,很客氣說 不知情情況下謝謝包容,少拿五十塊,當作是彼此有緣。

2018. 8.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