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同事 來訪 說好久沒有回來居住地,台中有房子 卻大部分住竹山 太太幫忙招呼外孫。 兩個外孫, 一男一女, 老大國二 老二是男生, 小六, 讀書散散的。 太太去幫忙督促。 果然是牽掛呀。 血緣。看走路怪怪, 說拉筋運動傷到神經, 應該是發炎, 想到 姪兒外科打個針拿個藥,晚一點要去龍潭佛堂。

提及緬甸疫情很嚴重。 先看這則舊聞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4日電)緬甸屈公病疫情威脅進逼台灣。疾管署統計今年至今已24例屈公病境外移入個案,半數來自緬甸,已提升緬甸旅遊疫情建議注意,這是疾管署首度將屈公病納旅遊疫情示警。

台灣7月出現有史以來首例屈公病本土個案,根據基因定序,病毒與今年來自緬甸的境外移入屈公病病毒相似。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累計至今有24例屈公病境外移入個案,創下屈公病2007年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同期新高。其中緬甸就占12例,其次為馬爾地夫4例、泰國3例、印尼2例、馬來西亞1例、菲律賓1例、印度1例。

 

屈公病是經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的屈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症狀與登革熱非常類似,也由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傳播。比較不同之處在屈公病患者關節疼痛很明顯,可能會痛到無法走路。屈公病(Chikungunya)在非洲土著語言就是指「痛的將身體彎起來」。

去年回台,很明顯看見老同事健康下滑。氣色不好。關心幾句。 果不其然。這病 不好惹呀。

這一波肺炎疫情, 緬甸醫療很差, 很多住院也是生死由天。有的好不容易康復了,卻不想出院。因為回家沒飯吃。因為疫情,無處打零工。生活陷入史無前例的困頓。

 

我說我讀新聞, 印度也是。多少人寅吃卯糧 甚至無以為繼啊。日子比想像的還糟啊。尤其捉襟見肘者。


2  仲介來收服務費 順便問 外傭明年到期, 要再重新申請巴士量表 。 一出一進。所以會有空窗期。且隔離 費用藥雇主負擔。 拿走護照 居留證說要寄回印尼重新辦理。至少兩個多月。

3 小學同學 夫妻送兩個芋頭來給我。小坐片刻。我問起阿惠可知其下落。說生了幾個女兒,沒有兒子。先生責怪無法薪火相傳( 真是老古板) 阿惠覺得很對不起列祖列宗,同意先生娶越南女子借腹生子, 言明事後女子須返回越南。但事與願違。果然如願生子。但先生卻決定與阿惠離婚讓年輕貌美的越南女子扶正。說新聞鬧好大。 我怎不知。我說我都只讀副刊。社會新聞一向嗜血,所以都沒留神。國小 國中 同班,感情很好。沒想到 一步錯,全盤輸。啊。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