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一則 2023. 9. 9

 

本來 7/ 28 要回來,因為颱風,這一延宕,就拖延到今天。天氣差強人意。 好高興。 我昨天鎮上日本料理店訂了幾樣葷食,青菜及湯自己處理。一早忙得滿頭大汗,忙得 差不多先換了衣服,然後兒子媳婦兒及小孫子就到了。下車立刻給抱,好窩心好窩心。青菜有炒水蓮,炒高麗菜,悶絲瓜及莧菜。 我也煮了鮮蝦,剝殼沾薑汁醬油,清甜。

十一點半我去取餐,回來加上已經處理好的水果 排骨湯及青菜一一擺上桌,然後我忙老爺起床坐輪椅,喊他們先吃。有烤魚,有燒烤牛,有燒烤雞,有壽司,有鮮蝦手卷,大家吃得開心。吃飽,小孫子最愛葡萄及木瓜,最後剩下的葡萄我用夾鏈袋裝好給帶走,車上吃。聽說車上就吃光了。可見很喜歡。反而蘋果 幾乎沒怎麼吃。出乎我意料之外。

小孫子活動量大,體重稍輕,但只要健康就好,至少現在吃飯不挑,什麼都吃,這是最大的進步。

雙語教學, 小孫子喜歡英文。 女兒用英語問他一些顏色形狀及數數, 都能答得出來。 媳婦兒說反而中文理解, 比方把穿同樣顏色衣服小朋友圈起來這樣一句話似乎還不太能完全懂,這 恐怕還需要時間練習。

想起以前我買好多傳記文學 以及 科學的雜誌有兩百本,因為很棒都捨不得送人,前者曾送給小姑的小孩 女兒哭著又去要回來,當寶貝保存。現在終於鬆口要給小孫子閱讀了。 乖乖。

知識的傳承,樂見流通,改天寄。

2023. 9. 9

日記一則 2023. 9. 9

日記一則 2023. 9. 9

日記一則 2023. 9.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