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 1.jpg

蓮 3.jpg

蓮2.jpg

日記一則 2024. 1. 12

 

清晨果真低於十度 。才九度。手會凍。我還是不習慣戴手套,覺得礙手。

依然 五點多就起床 ( 老人,早睡早起) 依然用手洗衣服( 省水 ) 洗衣機只有脫水就很快。

六點出門買早餐。青菜還有,今天速度特別快。六點二十就回到家了。

喜歡冬日裡的蓮花,特別雍容,不畏天寒,依然綻放。其實 相較於夏天香汗淋漓,我是比較喜歡冬天。也不是不怕冷。以前讀書時,坐在客廳神明桌前,頭上兩盞日光燈,那是全家最亮的地方。冷,人的精神特別集中,讀書效率特別高,沒有補習,只能靠自己唸。夏天容易昏沉沉,體力不支。所以我的上學期成績 都比下學期好,十分有趣。


我起得早但不會要求外傭也早起,通常她可以多睡半個鐘頭到四十分鐘。她先生打電說 你老闆娘都起來了, 妳怎麼還在睡。 她說老闆娘說可以啦。年輕人 比較貪睡, 我體恤。 元旦起我給了一件新的羽絨被,怕她冷到。 因為天氣一路變化球, 之前老是感冒不斷 ,有被子毛毯, 我覺得還是不夠。 之前要給都拒絕( 說 不好意思) 我說這回 不准拒絕, 你感冒 我們也好不到哪裡去。 尤其照料的病患免疫系統不好。 她終於接受。 說 什麼被子 這麼輕,又很暖和。我告知是 質料很好的  羽絨被。 你健康才能好好照顧病患。不是嗎? 她笑了。 說謝謝太太。 磨合  又推進一步。 好現象。 也告知 這個月休假 十四日當天出去 當天回, 不過夜。 只到彰化  秀水等處走走( 去伊斯蘭教廟宇拜拜) 之前過夜  都是很多人擠一間房, 被子都不夠, 所以回來會感冒 ( 終於 鬆口 實話實說) 。

所以 這回的決定 希望圓滿。

2024. 1.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