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躲貓貓

 
 

【躲貓貓】

*小貓來作客

天下事無奇不有,只是今年特別多!話說大白貓生養了四隻小貓,因為進出庭院,勤於走動,讓我動了豢養的心念,沒想到吃了幾餐之後,從此賴著不走了,我進退兩難,只好繼續天人交戰,冒著被另一口子不時叨唸的情緒,如此這般,日子倒也過得好不愉快,望著小生命快速的成長,比之嬰兒一冥大一寸還要更叫人動容,體重身高直線竄升,讓我想起了小學課本裡那一句:「小白貓,坐著比站著高!」呵呵!出門上班前的道早安說再見,晚餐餵食時的喵嗚聲震天嘎響,著實是挺嚇人的盛況---母子擠成一團,繞著餐盤,各據一方,迫不及待仰望恩典。啊!場面超級壯觀,有些個群魔亂舞模樣,第一次見識者莫不後退三步!

 

*養貓為患潛上樓探險

 

今天的亂象起源於我把客廳大門敞開,想說人就在屋內,那裡知道已經好幾回合賊頭賊腦探頭入屋內的小貓,每次都因事跡敗露而被驅逐,原則上我允許他們的活動範圍是庭院,想要越界,門兒都沒有!前幾天趁我洗咖啡壺時,居然有一隻偷偷潛入跳到沙發椅上,好整以暇磨起貓爪來了,幸虧才兩秒鐘,就被發現,臭罵一頓趕出去,今天其中最健壯的老大居然吃了熊心豹子膽,趁我不注意,一溜煙悄悄上了樓,大有闖空門的味道。聽到一聲尖叫是女兒發出的:「媽媽!小貓跑到你們房間來了!」然後是一陣騷動,之後是完全死寂,小貓從我的臥室被轟出來,拐個彎躲進女兒房間,兒子女兒分頭猛找,卻好似從人間蒸發了,無論如何都沒了蹤影!

 

*人貓鬥智你追我藏

 

我不信邪,手持撢棉被的細藤條上樓,加入協尋行列,卻渺無音訊。直到午後兩點,兒子聽到一聲「喵嗚」發自按摩椅下,要我上樓幫忙捉拿!這下子可是甕中捉鱉了,我以為!天曉得人算不如天算,一個箭步,小貓往鋼琴後面直竄,踏墊下驚鴻一瞥,咻一聲又縱身往書桌下竄,我拉開座椅,啊!不見了!不見了!真的不見了!我瞠目結舌覺得離奇得說不上來,兒子靈機一動,拉開書桌中間抽屜,天啊!喔不!我的老天呀!小貓居然從僅有三四公分寬的抽屜縫隙跳進抽屜,然後牠實在太肥了,裡頭不少文具,才拉開三分之一便動彈不得卡住了!兒子大叫:「媽媽!貓咪卡住了。」「怎麼辦?」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不能讓這擁有縮骨功的怪貓一直藏匿櫃中!我喊一二三,大力拉開抽屜,貓兒翻身,作勢逃命,兒子從後面抓住,貓大叫,人尖叫,然後貓兒火速衝下樓,跳到客廳的門半天高掛著,兒子趕緊開門,小貓沒命的一頭衝出去!

 

*還它自由身人貓上了一課

 

千真萬確地,我及孩子今天玩了一回如假包換的躲貓貓,貓貓躲得天衣無縫,卻還是被小主人翻找出來,可能是驚嚇過度吧,小貓居然從此渺無音訊,每次餵食,我總進進出出好幾回,期待牠迷途知返,卻一回回期待落空,不禁省思著到底是人豢養貓咪還是貓咪豢養人類呢?這依附關係恐怕可以讓心理學家研究半天呢。

2007. 1.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