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泰雅族作家瓦歷司提到族人即使面臨巨大悲傷,仍然能夠幽默以對。去年八八水災後,慈濟人相當迅速展開救援,運送了素食麵等物資給難

民。族人連吃好些天以後,對著送物資的慈濟人說:「給我們豬肉吧!求求你們。」生活是一種習慣。這樣直截了當的懇求聞之令人莞爾。後

來聽說尤其是小學生中學生,乾脆整車整車開下山吃有肉的便當。

 

2

 

電視綜藝節目裡,第一個原住民說有一天喝酒,大概五六分茫,騎摩托車回家,他是拍海角七號裡那個誰去了,我沒搞懂。到了十字路口遇紅

燈,闖過去。被警察攔住。『你為什麼闖紅燈?」那傢伙大概以為自己還在拍片的片場。說『那我重來好了。」

 

第二個被捉說:「啊!對不起喔!警察先生,你躲起來,害我沒發現你。」

 

第三個說:「我是原住民ㄋㄟ,你輔導我吧!」

 

第四個學乖了,被攔下來,一直跟警察道歉說對不起,說了五分鐘,警察都不理不睬,一看,原來是施工時擺設的電動假人。

 

作家說:「即使生活再苦,苦中作樂始終是原住民樂天的一面。」

 

2010/5/30演講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