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o2NDoibmtPck1oT0tiRnByYUVsamlneldGdFltUWlFcmRlVStBMHc2U014Y1dwdkFaNy8rVURCcGtHaDVzZ1BpWkRGeCI7.jpg

生活記事本2015. 1. 30

1

女同事車上聊起開車,我說我是路痴,常一個不小心,轉得七葷八素,就是到不了目的地。她呵呵笑說:「其實偶而迷路是不錯的,迷路往往可以遇見不可逆料的風景。」

 

同意呢。一回因為走錯路,居然開進一個部落裡,對著美麗山林,竟然喝到一杯頂級的咖啡,還認識了紅嘴黑鵯,(那鳥兒飛來離我不到三尺的樹枝上)讓那一趟的台東之旅驚豔而難忘。

 

2

 

談教養,我感慨現在的薪資結構讓年輕人對未來很沒憧憬。做父母的始終牽腸掛肚的不在少數。一位女孩,她想到對岸去謀生,她母親很不放心,篤信媽祖的母親去抽了一張籤,不湊巧是下下籤,讓她嚇出一身冷汗,無論如何不放行女兒。我跟女孩母親說:「血緣是割捨不斷的十字架,還會隨時間長大,每個人肩上都有他的十字架要扛。」「適度放手,才不會讓孩子埋怨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