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04  
1 畫家劉其偉說:「生存對我來說就是無止境的挑戰,我一直奮鬥不懈,從來沒有享受過清閒的滋味。每天,都是整裝待發的狀態。從來沒有走過平平坦坦,無風無浪的路。坎坷和挫折讓我更堅強。我不會逃避現實,而是勇敢面對,在跨越困難之際,失敗與成功交會的時刻,人會被激發出更大的生命力。」

2 有人說如果沒有固定的居所,很難累積財富。對於游牧民族而言,自由就是最大的財富吧。

3學習拍攝花木讓我深深覺得不論有錢沒錢,都應該培養工作之外的興趣,讓生活有更多的重心,也活得更有自己的樂趣,那樣才能豐富個人生命內涵,涵蘊出自我生命價值。 

4 天賦與勇氣之間:走藝術的人,如果沒有天賦,衝其量只能做到一般水準,要突破自我極限需要很大的勇氣。
5 成長空間的改變擴大的心靈空間。
6 黃永武說:「歷史是昨天的政治,政治是明天的歷史。現代人都熱衷政治,卻忽略歷史,所以今日多的是政客,很少有大政治家。況且歷史並不限於政治,往往就是生活。基於『古今人情相去不會太遠』原則,歷史常常就是周遭親切的生活故事。

7 留在夢中的故鄉已比天涯還要遙不可及,人事全非,舊夢已無所依歸!鄉愁使故鄉渾沌了,它遠得朦朧而虛幻不實,卻也使它更近了,近得一觸及便在眼前。家鄉仍舊在那兒,何曾離開?它就在心中,順著血液的方向,就能找到歸途。家鄉前的大河和體內的血液原來是相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