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栗鼠 ( 攝影 Lichu Liang).jpg

可愛花栗鼠

 

故事總有個美好的開始

你俏皮地從草坪那端無聲無息溜過來

探頭探腦伸手索食

我生命的荒蕪因你而有了間奏

一張臉彷如頑童,擠眉又弄眼

撫慰了我靈魂縷縷鞭痕

 

你怕人群  兀自縱跳來去

自如

想偷偷問你

你的家在哪裡

此刻手中持有的是花生嗎

聽說你進食的模樣兒很可愛

無論大人小孩兒都期待你到來

今天無預期相遇讓我樂開懷

看你伸伸懶腰,傻愣愣盯著我看

聲息從此停格我腦海

從未遺忘

2019. 8. 8
 圖檔攝影 Keith Chen,由Lichu Liang 提供。 十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