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0.JPG

《花蓮鄉下遇竹雞》

 

是一個家族嗎

一整群從我面前優雅走過

歇腳幾秒間的對望,驚艷

 

沒有驚擾,我看著你們消失在竹林深處

地上落葉窸窸窣窣傳來聲息

那兒可是你們的家園

雞狗乖叫聲一聲高過一聲

好似連音輪唱

雲霧瀰漫的清晨你們打招呼的密語是高音句讀

直到我回神

已經找不到你們蹤跡

徒剩靜謐竹林有風微微

 

如夢似幻這巧遇

像小說段落一樣迷離

在雨季還沒來臨之前

演繹一曲荒野天籟

曼妙跫音烙印我心海

輕叩我靈山


----------

《紅唇族的告白 》

 

逐漸辣熱火燒微醺了味覺

檳榔是珠紅胎記,血祭青春於唇

無法戒斷的癮把健康推向生命懸崖

你一口我一口彼此相敬

當癌細胞悄悄來敲門

平日豪情的獵牧眼神霎時剩下空茫虛無

吞吐間盡是內心燥熱焦急

 

檳榔樹破碎了山林水土保持

綠波搖曳處數算一絲一毫利潤

直到土石流大舉洩洪

留不住的土與水宣告貪婪內心也潰堤

掠奪的結果換來以健康為祭品

枯竭的大地與自己同遭浩劫

一時咀嚼的快意讓口腔癌如影隨形

 

幡然醒悟

唯有善待環境與自己

苦澀靈魂才能向上成長

 

 華文現代詩 24期 2020. 2. 18 

備註: 錯愕 突然 要停刊了,十分不捨。說不上來的感傷。
再次證明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繼海星詩刊( 也在 24其後畫下句點) 。
辦詩刊,十分瑣碎,要人要經費,邀稿審稿編輯付梓在在需要人力資源。
感恩從創刊後的收錄鼓勵。去年才辦理五周年慶。畫下句點也就在一片不捨聲中謝幕。 2020. 2.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