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 9. 26 送老爸最後一程

送老爸 最後一程。昨天法事一整天,真的辛苦。晚上 11:00 入殮,我跪在父親腳下,幫忙穿上鞋子,希望老爸一路好走。那是今生 與父親最後的肢體接觸,雖然隔著襪子。也是女兒該做的。之後禮儀社老闆 叫我洗個手。看著工作人員熟練的將父親移至棺木內放蓮花及衛生紙 平穩身軀。手肘拉出之前退冰後一些血漬 。最後蓋上一塊金黃色綢布,在這之前讓我們最後瞻仰遺容。然後蓋上棺木蓋子。

26 日一早 請三叔封棺。三叔年紀也大了,兒子 攙扶 。

家祭 5: 30 準時 開始。族親 三叔 四叔  五叔 六叔  這邊也有龐大的人脈。

6: 10 公祭開始。 說好不收奠儀,懇辭花圈花籃。 哪裡知道 滿坑滿谷的蘭花陸續從全國各地排滿整個追思會場 。 大部分 是 老弟 的人面。我先生這邊 大哥二哥三哥說不收奠儀不然送蘭花。 我說可是 懇辭花圈花籃,委婉拒絕好意 。

王惠美縣長 介紹老爸生平事蹟,老弟又追加一篇追思文, 好賺人熱淚。公祭超過預估 約有兩三百人,還有自由捻香 ,超乎預估。

 

父親熱心公益,農事小組長擔任44年,社區環境維護整理也發起一個組織,每個月都有一次大整理,讓整個村落十分乾淨。禮俗輔導師超過20年,頗受鄉里好評。這場面他不陌生,只是今日換成他是主角,從人生舞台離席了。風風光光。老爸應該很安慰才是 。

最是不捨 是母親,昨晚遺體還沒放入棺木,一直想去摸老爸。被外傭及大家勸開。唸了一句 : 老猴,你顧自離去 ,留我一個人。

真的讓人不捨啊 ...

水里火化回來,骨灰由大弟捧在胸前 。中午26日中午我們家屬先在外面榕樹下等待, 等到車子回來,先入塔 在一樓祭拜 。 下午五點 再將骨灰罈 擺入塔位。圓滿告一段落。


 

一叩首二叩首三叩首

四叩首五叩首六叩首

七叩首八叩首九叩首

止不住的淚水萬般不捨

此生緣盡,來生再續

感謝生我養我育我

此恩比天高 比海深

此去菩薩身邊修行,逍遙淨土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