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1).jfif

下載 (5).jfif

下載 (16).jfif

下載 (17).jfif

下載 (14).jfif

 

特喜歡 筊白筍田,綠油油 ,好舒心。一個人的思維也綠油油,這些記憶雖然久遠而依舊清晰。那是風馳電掣,說走就走 ,四處 玩耍的短暫美好時光。我沒有很愛巧克力,但不能免俗還是買了分享夥伴,一個人一個, 只溶你口,不溶你手。吃了巧克力,當然也吃了冰淇淋也喝了咖啡。外出, 這些都是偶而會放縱一下。如果中午吃大餐,晚上回家就 吃稀飯,平衡一下。心靈也順便大掃除。

日子過得很逍遙, 剛退休時。 你以為可以一直玩下去,沒想到一朝醒來, 風雲變色, 你仍不不知為何另一半突然就病倒了, 毫無預警。 所有的計畫再也趕不上變化。

搶救性命要緊 ... 然後就是 日以繼夜 的照護。2018 九月一日開始 有請到外傭,2021,8 月 28 離境。 這三年, 你垃圾有人倒。碗有人洗。 衣服有人晾。 老爺子 有人幫忙洗澡 兼照護 連同夜間。 你至少還能安穩睡個覺。

疫情一路延燒, 外傭沒有開放進口, 人力短缺了。想來的獅子大開口, 連同仲介費也翻倍。 之前只要去繳勞動部一個月兩千 三個月收一次的安定基金 六千塊, 心裡就有氣。 因為缺人才需要請人,請人所費不貲,但政府也要分一杯羹。 真的無言。外傭的健保費一千多塊也就算了,至少是對外傭的健康保障。 而這安定基金是什麼名目啊 ..............

就當歷練吧 ............是很辛苦 。 但沒有當冤大頭的感覺。現在比較無奈就是 中部疫情節節升溫, 有居服員 確診( 畢竟穿梭在醫院 及多家案主家中) 我只好先請假。請假, 當然責任就轉嫁到我身上, 有被壓垮的感覺。

病患其實也頗有壓力 ,關於還要回去看診 拿慢簽 。我是做了萬全準備 , 但病患焦慮不已。 牽動的當然我也不可倖免。


日子如是搖晃一如滂沱梅雨,  一下就難以止息。不用懊惱, 就是面對。看似軟弱的我有很強和堅毅的一面, 照護上 烹飪三餐...以及必要的醫院奔勞 。

上蒼慈悲。原以為中旬以後會下坡, 卻搞得 節節上升。 這疫情真的詭譎。 只有自己做好防範措施才能全身而退 。 打三劑的指揮中心一堆公務員多人中標............如何言說  更別說還會二度感染 .......

過好日子 比什麼都重要 。急急如律令, Omicron , 你快走吧。 沒人喜歡你。

2022. 6.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