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淑女心事誰人知/小荷

  • 2023-09-29

 人會怕孤單,會寂寞,小淑女貓咪我也會。貓奴很用心收編了我,讓我避免被其他野貓夜襲。吃飯的時候不用擔心有其他貓咪搶食,睡得也安穩,天熱還給我冷氣吹,突然我從浪貓變成公主,還真有些不敢相信呢。小姐姐屋內也有兩隻哥哥,但不敢放同一空間,怕我們幹架。我吹冷氣,外人聽了直搖頭,說還我自由身多自在,省冷氣,也免煩惱。可小不點我一隻根本打不贏強壯的公貓。受傷的都是我呀,醫院奔波往返,還要擦藥,可憐的不只是我, 還有付錢的貓奴呀。

 我白天睡得多,晚上精神特好。算準貓奴吃飽收拾好碗筷,我就開始喵喵叫,邀人作陪。我的呼喚很有節奏,唉唷唉唷先拋出兩聲,樓下如果有人出聲回應安撫說來了來了,等一等,我就會閉嘴靜等,如果超過五分鐘不見樓梯響,那麼接下來就會使盡吃奶的力氣,呼天搶地大鬧,不管你多忙,逼得貓奴不得不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衝上樓全力安撫。此時天大地大,小淑女我最大。

 貓奴有時帶一本詩集有時是手機,上來關照。只要有人陪就好。陪著玩躲貓貓,逗貓棒也行,鑽紙箱或紙板防空洞都可以玩很久。有時貓奴實在累壞了,才躺下來,小淑女我會偷偷棲身靠過來聞聞她香香的頭髮,宣告貓奴是我的,此時無聲勝有聲。

 小姐姐才收編一個多月就可以獨自幫我點除蚤劑及修剪指甲,那是每天幫忙梳毛慢慢建立感情。循序漸進,要不,雖然有貓爪板,仍不如外面摩擦樹幹來得光整。指甲太長,容易抓傷人。我喝的水貓奴煮過,一天換兩次。砂盆兩天更換一次,地板更是光鮮亮麗。貓奴有潔癖,我也受益。開窗,我也會探首窗外馬路動靜,有時有其他浪貓來庭院,也會出聲問候「你來我家做什麼?」

 自從收編,吃住不愁,不擔心被咬傷,我身體健康許多,但先天體型受限,還是吃不胖,貓奴說我是全家人甜蜜的負荷,是啊!我是幸福的小淑女。

2023. 9. 29 馬祖日報

https://www.matsu-news.gov.tw/news/article/214999

 

小淑女 2.jpg

小淑女 插畫.jpg

arrow
arrow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