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  3.jpg

 

元宵節  小孫子回來

元宵節  小孫子回來

元宵節  小孫子回來

今天元宵節,兒媳小孫子終於回來團聚。過年時因為感冒,怕回來傳染給老爺。健康的回來,我也訂了日本料理,加上自己 炒菜 一盤蝦子,一鍋好棒的 丸子( 前幾天排隊才買到的)胡瓜湯,大家吃得很盡興。

小孫子長大了,還會幫阿公按摩 真是貼心的娃兒。

但我跟日本料理店約 11: 30 取餐, 居然哭要給我載。我沒有兒童座椅, 當然不行。

後來兒子說那他去取。我說好。結果兒子摩托車一啟動, 小孫子崩潰,哭著要跟。 歇斯底里。我只好抱著他走到路口 等。不一會兒, 看見兒子身影。兒子下來讓我騎回, 他牽著他兒子去全聯買布丁,終於止住了眼淚。 哇。真是見識了天崩地裂的個性。

下午三點五十的車。因為是假日, 車子 接近三點就來載。準時五點多就回到台北的家。來匆匆去匆匆, 但終於盼到了。女兒給了好多他購買的繪本,玩具 紙卡什麼的。 林林總總, 也是傳承。會數數用英語 一數到一百。 應該是 學校外籍老師常帶著唸。 小孫子超喜歡英語課。 不排斥。 真好。語言的發展 隨緣歡喜。一步一腳印。真的也看興趣  也看天份。

忙碌的一天。 也吃得盡興。

燒烤牛 一盤  燒烤雞 2   松阪豬一盤  綜合壽司 茶碗蒸兩份  手卷壽司 五個   一份烤鯨魚

自備 一盤鮮蝦  一片鱈魚  炒青江菜  高麗菜  蘑菇 豌豆 紅蘿蔔 還有一盤 甘蔗雞   


水果 有木瓜紅龍  蘋果  茂谷柑 ....很豐盛了。吃得十分歡喜。 小孫子紅包 過年就先給了。

吃吃聊聊, 親情也需要適當的飲食來滋潤。兒子媳婦兒都很懂事,媳婦兒很會做菜, 應允下一次煮給大家吃吃看。 我說好喔, 等著。 兒子有口福。 現在下班 大部分媳婦兒會下廚  ( 全聯 買菜 會送到家) 小孫子愛吃, 兒子 也吃得歡喜。生活能平穩, 大家能健健康康, 我最大的祈願。

忙碌而充實的一天。

2024. 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