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jpg  

 

      我早上去菜市場買菜,在蔬菜攤位前,我挑了芹菜,紅蘿蔔及高麗菜及一些菇類。一個年輕的太太也彎腰挑洋菇,問老闆娘怎麼烹調。我猜是新嫁娘。老闆娘還在忙著為另一個客人服

 

務。我答腔說若有吃葷,洋菇可以炒大蒜。若吃素,可以炒芹菜加一點紅蘿蔔配色。年輕的太太謝過,好歡喜。我說烹飪我也不在行,也是2266,差不多太太,不甚考究的。精緻繁複的弄不

 

來也覺得費時間,過貓汆燙加一點美奶滋,菜脯煎蛋,快炒高麗菜等等都是簡單容易搞定的,真要研究,一個早上除了洗衣服,上市場從買菜到挑菜到下鍋上桌,12點能不能準時開飯都有問

 

題喔。說得大家都笑了。



      簡單是生活。食物能溫飽就好,太繁複是負擔,胃也消化不了。一個醫生朋友全家都茹素,也不知怎地,太太幸好發現得早,大腸癌二期,手術切除後狀況很棒。一個藝文界朋友,很有

 

氣,陪太太去做全身身體檢查,太太OK,他卻發現肺腺癌幸虧也是初期,切除了事。人,吃五穀雜糧,定時定量,規律運動以外,定期健康檢查不可疏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預防勝

 

療才更是真知灼見。尤其抽煙者更是!


      我們很容易得過且過,過一天算一天,總覺得天生天養,身體壯如牛,可是一不小心,疾病就伺機入侵。吃喝拉撒是每天的事,有進難出絕對有問題,油炸的,高油脂的能捨則捨吧。一

 

高中的孩子好愛吃麥當勞炸雞,外面的鹽酥雞,年紀輕輕,血液卻濃得像什麼似地,護士警告說再這樣下去,中風拴塞一定有份。忙碌的父母可能從來都是給錢就好,從不提醒孩子什麼可

 

吃,什麼少吃為妙。所以高三而已,體重超過一百公斤,走路都喘噓噓,以後別說當兵沒份,找工作交女朋友恐怕也困難重重吧!注重身體健康,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自己的健康就是家

福最大的保障。你說不是嗎?2013/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