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92.JPG

DSC07991.JPG

附近鄰居種了一棚,有些果實藏在中間,沒拍到。意思意思拍幾顆代表。棚子是一個住附近學生家長的。這孩子很內向,之前畢業時實輔室幫忙在彰濱工業區找到一份工作。為了偶而人手不足請他兼接聽電話,他很內向,口才又不好,一直抗拒, 接電話轉達是人際很重要的溝通,他卻當機了,耽誤了一些事情,前年吧,老闆想要另聘他人,他母親憂心忡忡,看見我路過,抓著我求救。我說家裡誰最擅長溝通? 說媳婦兒,也就是學生要喊嫂子。我說那就請嫂子出面去接洽,委婉誠懇說明, 懇請再給機會繼續聘用,特殊孩子要找工作不容易,如果能持續,然後再給予訓練鼓勵,應該就不會誤了大事。事隔好久, 我也沒追問到底結果如何。但偶而還有看見那孩子騎著摩托車一早出門要去上班,應該是拜託有被接受。特殊孩子的就業歷程也是血淚斑斑。有個很聰明高考及格的女學生想說轉回來離家比較近的機構,哪裡知道處室同仁及主管的對待讓她受盡委屈含淚遞辭呈。所幸上天不付苦心人,今年捲土重來考上了,成績仍十分優異,渴望再回到職場。我的叮嚀是職場如戰場,能好好調適,接受挑戰,做得下去,考上才有意義,不能再負氣了。身體狀況,體能始終是最大挑戰。老學生新工作,路還要走下去,掌聲背後付出的辛勞只有自己最清楚。女孩兒,要爭氣,不要生氣,要加油,挺得住,奈得了磨練,日子才能順利翻頁。甘巴爹!!

DSC07990.JPG
 


藍星花: 是吧? 我很健忘呢。 老搞不清楚。po過, 沒腦袋, 又記不住了。

健忘 藍星花,記成 藍雪花 ( 差好遠),藍紫花( 沒有這名字啊) 腦袋想破頭。終於確認是 藍星花。 我不是第一次拍, 卻老丟三落四。有年紀,什麼都記不太住,很糟糕。
 
百香果,正當季。 有一年跑去埔里吧? 大家買好多,可是酸甜的東西其實我沒有很愛,大部分送人,一家分個十幾顆,終於解決了。東西剛好就好,太多就是災難。有些需要冰起來的,更是頭大。

DSC07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