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13.JPG

DSC08840.JPG

按鈴暫借問

是一個星期天,午後一點多,有人按門鈴,我去應門。門口站了一個不熟識的老婦人,問我有沒有房子可以出租? 我上下打量問打那兒來? 說是外地人,在鎮上北邊租屋,房子快到期了,房東要收回自己使用,得重新找過。我指著南面一對在菜市場賣烤鴨的夫妻,隔壁一棟房子也是他們的,不知目前有無租出去,說大概很貴吧?我說之前九二一地震,同事來租, 大約八千左右( 還是算便宜了)老婦人說她希望是六千左右。太高價碼她負擔不起。我說那你往更南面番雅溝附近問問,也許位置沒那麼好,可以便宜些。她很誠懇說謝謝然後踩著摩托車離開了。

我想起將近二十年前,我的小學同學突然現身來找我說要買附近的房子,可否幫忙介紹? 我問了在蓋房子的朋友說有。她先生在離我家約五百公尺處新蓋了一批,價碼大約七百萬, 多少坪數我沒問,我讓同學直接跟朋友接洽。同學夫妻去看了,覺得不管地點價碼坪數都合意,就簽了。事後朋友拿了五千塊說是仲介費,我說別開玩笑啦,怎麼可以。剛好學校殘障基金會還需要善款,我請她捐贈學校好了,兩相歡喜。她報稅還可以減免,我也免去賺取同學傭金的困擾。

誠心誠意,你去做一件事,然後有了良善的循環,人間美好又一樁。我默默祝福老婦人能早日找到合適的落腳處。她在工廠當作業員,一個月才兩萬多,還要租屋,生活還真的需要精打細算啊!

2018. 9. 13 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