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黃色麗格海棠  

2.jpg

3.jpg

4.jpg
麗格海棠

5.jpg

6.jpg
紅色 麗格海棠

7.jpg

8.jpg
粉紅色 麗格海棠

9.jpg
秧田綠油油: 花蓮老家五十公尺外的秧田。幾年前剛退休,常跑花蓮。早上大約五點多就出門散步, 這季節比較受不了小黑蚊。另一半土生土長,不太怕,我是無處躲,怕得要死。還是被咬。這是我最無法忍受的,其餘都好。鄰居一對老夫妻,男的中風但坐電動輪椅,村裡村外四處轉,找人閒聊。太太很愛打牌,一大早一大晚,騎著摩托車四處找搭檔。通常一早四點多就出門走路ㄝ家中很強悍的狼狗會一路跟隨,保護著老太太。通常老太太走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們才出門。相遇之後有時一起走有時走一段後她就先行回家了。這個水田旁有座椅,有時老太太走累了會坐著休息,老太太跟老先生去年先後離世了。看見這張照片,想起過往一切。連同七月送西瓜給我是隔著圍牆大半顆喊我拿回家,我圍牆旁種了十二株福木,還不小心發現知更鳥蛋,處處是驚喜,往事如煙,也只有夢裡尋了。

10.jpg
春日花東水田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香水檸檬 開花

15.jpg
野牽牛 

16.jpg
白色火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