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11.JPG

藍花楹 我還真喜歡藍花楹呢。纖細的葉子,紫色的花朵,迎風搖曳。這是在生活美學館前拍。本來要來看李憲專老師的書法展。我來早了,吃了閉門羹。警衛說九點才開放。我只好失望離開。找時間再來。太早了。 唉。
 


果然來到七月, 狀況不少, 下午三點門外馬路來了五個警察, 四男一女, 對著握斜對面一輛賓士轎車 猛拍照。 好久才離開。 不知發生什麼事。 後來鄰居有人說 應該是違規停車被檢舉, 警察前來處理。 現在有所謂檢舉達人 ....靠獎金生活。 

 

朋友說她小孩在快餐店工作,吃飯時間,門口停滿車,客人進出不是很方便,老闆要他處理一下。他試著搬移一輛擋在正門口的摩托車,車主衝出來說 憑什麼動他的車,不善罷干休還走法院。 現代人動輒怒目相視,惡言相向,還真不是好現象。都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又說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動輒劍拔弩張,饒不過別人,到頭來自己也沒有比較好過啊。



DSC01601.JPG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幾句 大家都朗朗上口,菩提葉這麼美。 沒錯, 我一早來到 白雲寺 禮佛兼辦事。想起一回 學校辦旅遊, 一位新來的社工師跟我坐一起, 點歌時我說妳唱吧, 我實在大外行。 雖然不是牛聲馬喉, 但流行歌曲我還真不熟,那格調也不是我喜歡的。 他說你不是合唱團的? 我說是啊, 合唱團教的歌曲沒問題啊。流行歌曲就不行, 真唱不來。 後來我忘了她點了什麼歌, 好像是我可以亨幾句 的蘭花草。 哈。 老掉牙。她大聲唱著我小聲跟著。 到餐廳吃飯, 餐廳外有菩提樹, 她說這個是少數她認得的樹。 因為她也篤信佛教。 在台北 還曾半夜 接電話 要出門處理家暴事件。 通常哥哥會犧牲睡眠陪同, 怕她有個萬一。好不辛苦啊。說還有丈夫很會吃醋, 光卡拉OK太太跟別的男人合唱雙人枕頭, 回家就被打得頭破血流。 她說那樣的工作環境讓她對婚姻產生恐懼症, 應該一輩子會獨身了。 能轉來學校覺得好多了, 至少不用半夜出門。

人有信仰是好的,但因為職場不好的接觸動搖了對未來的期許,真的損失也很大呀。一路也聽她說在台北工作狀況, 有些案例還真不是誇張兩個字可以形容呢。 啊! 人生。
 

菩提樹

 

山寺前
眠夢了整個冬天的
菩提樹,春天剛掀起門簾
便梳妝打扮,陪鳥兒捉迷藏

創世紀187 期 2016. 6.夏季號

DSC01602.JPG

 

DSC01611.JPG

藍花楹

 美麗藍花楹
妳是初夏天宇灑下的藍紫瀑
乘著風的羽翼而來
是我雲鬢一縷芳菲
有如風鈴,叮噹作響

 陽光底下,瞥見你婀娜搖曳
盈盈滿地繽紛
喊來了孩童驚嘆聲
鎖住一簾幽夢
我側耳聆聽你呢喃
綻放加乘的美
棲止於此,息接天地


DSC01612.JPG

DSC01613.JPG

DSC016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