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鴿子也不全然都在飛行狀態, 有地方歇息也是一道風景。

2.jpg
鄉下的木瓜都長得很好。天生地養,每一顆都很飽滿。

3.jpg
在花蓮老家附近  一大叢立賀花  在土地公廟轉角 。我們車子要彎入三村, 花兒就笑盈盈迎接我們。

4.jpg

5.jpg

6.jpg
這是 老蓮霧樹,前面是放農具的地方,蓮霧樹旁的房子都拆掉,夷為平地了。只剩百年老蓮霧樹還在。我們蓋了貨櫃屋 延伸有屋簷,也只有使用不到兩年,也回不去了,人算不如天算,也不無遺憾。其實 物換星移,滄海桑田,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財富  健康以及情誼。
 

8.jpg
開闊的花蓮溪  枯水期

9.jpg
劍瑛橋

10.jpg

逝水如斯

11.jpg
巴吉魯  麵包果  煮小魚乾  湯頭棒

12.jpg

我的秘密基地

13.jpg

14.jpg

美麗夜合花

15.jpg

3536540.jpg

讀著 這一則布衣抄...思索著這幾年的變動,也只能淡然一笑,日子將就著過就好。只要還能哈哈一笑, 便能把人生之霧撞散。

8/1 抽空回去探望母親, 腳坐骨神經痛,有針灸就能走,沒有就連拄杖也寸步難行,沒有先打電話, 結果回去撲個空,人還沒返家。外傭說 小弟媳來鎮上載,應該快了。我把買回去的蛋塔 手工餅乾 肉 魚 及水蜜桃請外傭先擺進冰箱。不到十分鐘果然人車返回,關照了疼痛狀況,說老了真不中用,身體老是拉警報。我說可以復健處理也是差強人意。母親牙口不好,上下都是活動假牙,三餐都吃稀飯。蛋塔當點心正好。老爹及姪女也捧場, 外傭也有一個。 吃完,父親體貼的倒了一小杯開水給母親潤喉。兩老感情之好, 真沒話說。問起在T大念法律的侄兒功課還好嗎? 弟媳說算中等,全班排名十九。希望二年級會更好。我嚇了一跳,進去是特殊生申請管道,我很擔心唸得來嗎? 沒想到除了念書,他還參與教育部相關的類似青年法律諮詢委員,常跑霧峰開會。請的是公差假。曾提醒 課業不能荒廢, 諮詢開會要斟酌,看來我也多慮了。侄女 8/3升上高三, 開始暑期課業輔導,接下來半年會暗無天日,寒假就學測了。提起我小孫子那天回來給抱後,天氣熱,又吐奶,返回北部便皮膚過敏,臉部像紅面鴨,上身也很嚴重。7/30 看狀況不行 趕快去看皮膚科,好在到昨天終於恢復正常了。


很過意不去兩度給孫子包大紅包,老人家其實很節儉,我內心很有負荷。母親健康時好時壞,也幸好有外傭幫忙烹煮三餐,有小弟媳載進載出,疼痛稍有緩解。人生不也是如此,難過且過,能過就好。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啊。


2020/ 8/ 3 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