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途電話, 不是 line, 超過半小時,我靜靜聽你訴說內心的苦楚。所有的糾結,去年父親過世前母親的對待, 處理,折衝,母親與護理人的衝突,喪事處理以及奠儀等等好多好瑣碎,仍是你心頭不可承受之重。

 

父親過世給你衝擊是不可承受之重。但母親接下來三不五時的責備碎念不諒解...才讓你更崩潰。不方便, 所以下了三輪摩托車, 你買了一個推車大約六公斤, 讓你可以推著前行不跌倒。但母親覺得難看不雅, 強烈有意見。 而使用者是你, 安全第一, 你很怕摔跤, 照顧好腳下每一步路 絕對不容差池。這些母親都看不見, 母親只覺得難看, 推個推車像怪物。出生 就腦麻,也不是你要的, 也不敢埋怨母親,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內心難道都沒有創傷? 

抓得太緊, 總是每天連環call,為何不回家? 那個家 在四樓,沒有電梯。 家裡也沒無障礙環境,你回家一趟要去掉半條命。這母親不會不知道。 但如果說 只有任性的母親, 沒有任性的女兒。 你苦苦說明卻仍得不到諒解。不然讓母親過來。也不遠,其實坐車才 20分鐘, 但她會趁你不在,把你布置好的家重新洗牌,以她認可的方式布置, 結果妳很多東西都找不到。你快崩潰了, 請求給予尊重卻換來一頓臭罵。母女情緣至此, 只剩下: 我從小那麼辛苦把你扶養長大,你父親走了,你也不要這個媽了。

你無言。言詞是金鐘罩,也泰山壓頂。師,謝謝你的傾聽, 我快滅頂了。工作上的壓力不說, 家庭這區塊真的上天下海, 水深火熱,說說, 至少情緒找到出口。兄弟姐妹間,只有妹妹得疼。哥哥嫂嫂跟你一樣,都被歸列為不孝行列。

親子間, 緣深緣淺, 自然是各自造化。我聽著 聽著,知道這糾結纏繞早已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認識你至今超過二十幾年....容你傾訴, 我就是傾聽, 很多事我也無法提供意見。

隨著年歲,人應該會成熟。但有時 老小老小,你母親在失去另一半後,生活頓失重心,有些言詞 有些行徑,大概也只能多擔待了。醫師開的情緒安定劑希望她能按時服用, 多少應該有幫助。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加油。2020. 7.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