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 2020. 11. 11

寶貝157253.jpg

1 十一月十一日,何時成為購物節啊?  好多推銷,打折,買一送一, 網頁上, 電話,還真是推銷有數。而獨立書店卻已休息抗議。生意從來就是花招百出呀。

2 午餐時間,快遞送來水果月曆,源於之前參加徵選的200字<  家有楊桃樹 >  入選,月曆已經印製完畢,才十一月十一日就拿到手了。裡頭還搭配食譜,說是十二帖幸福食譜。而昨天水果中盤商朋友也給了一個水果月麗,於是我超級比一比,就水果的拍攝,水果商的略勝一籌( 年年都有,精益求精,應該), 而聯合報的則是藝文氣息取勝,除了十二則短文或詩句, 再加上十二道食譜,十足讓人驚艷。我還真無心插柳,收得歡喜。

3 孫子螃蟹車裡會站立了,玩玩具像打怪,超級用力( 或說暴力),一拳敲下去不夠看,還用僅有的兩顆門牙去咬一咬。真是看傻了眼。這娃兒活動力超強啊。

4 親家給娃兒洗澡,我跟兒子說過年回來我會去買一個澡盆。兒子說回來時間很短,用洗衣服的大桶子就好。我笑出來說那是怎樣的洗法呀? 說一個抓一個洗, 三兩下就解決,澡盆佔空間,又沒常用,浪費。我說那很委屈你兒子呢。 說不會啦。 這。 我說再議再議。

2020. 11. 15.jpg

5 換了新的水塔 ( 兩噸 ),卻還是一天要打兩次水。幸好一次大約打一個鐘頭。水資源還是要節省一些,今年冬天很煩惱會沒水可用。

 

6 從事資源回收的老者

拾起遊樂場外垃圾桶裡的半杯飲料

仰首咕嚕喝下

滿足的表情月光也偷偷訕笑

夢已遙遠

溫飽才是渴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